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C-HR与新凯美瑞助力 广汽丰田2018挑战50万辆有戏吗

金融界汽车 2018-01-03 17:57:05

2017年车市大戏已经落幕,丰田、大众两大巨头依然保持强势增长,韩系车不幸成为销量大幅度下滑的失败者。在2017年,广汽丰田实现零售销量440390辆,超额完成43.5万辆的年度目标。在2018年,它要向年销50万辆、增幅13.5%的目标发起冲击。

汉兰达与雷凌是2017销量支柱车

盘点2017年广汽丰田销量榜单,紧凑型车雷凌与中型SUV汉兰达是支柱车型。雷凌系列总销量为168031辆,其中普通燃油版127520辆,双擎版40511辆,凭借年销量超过16万辆的业绩,雷凌也跻身紧凑型车销量排行榜前列。总结雷凌在2017年销量走高的原因,产品力较强和价格极具竞争力,是它收获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韩系车预冷,也进一步助力它销量走高。价格并不比普通燃油版贵很多的双擎车型,正逐渐得到消费者认可,它大大提升了雷凌在15万元左右紧凑型车市场的竞争力。

年销量100353辆的汉兰达,虽然成绩不如雷凌抢眼,但却是一款让很多车企羡慕的高含金量车型。在价格上频频上演的中国车市,汉兰达价格足够坚挺,在很多4S店想不加装饰提到现车都不是一件容易事。

80518辆,凯美瑞在2017年的总销量未能突破10万辆,相比2016年的100611辆跌幅近20%。第七代车型临近退市,是凯美瑞未能在2017年创造佳绩的重要原因,但随着第八代车型上市,凯美瑞将进入全速冲量状态。据官方发布消息显示,自11月16日上市以来,第八代凯美瑞累计订单近25000辆,其中包括混动车型在内的2.5L车型订单占比近70%。

在小型车市场,致享与致享贡献了近9万辆销量,其中两厢车致炫卖出54426辆,4月份上市的三厢车致享卖出35103辆。

C-HR导入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官方宣布将于2018年导入全新小型SUV C-HR。随着C-HR国产上市,广汽丰田也将正式进入小型SUV市场,这也是一个正在高速增长的市场。

C-HR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小型SUV,已经在欧洲、北美、亚洲等地上市。和缤智、XR-V等同级别车不同,C-HR的外观设计风格更接近轿跑SUV,这也让它更容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C-HR长宽高分别为4360mm、1795mm、1555mm,轴距2640mm;相比本田缤智的4294mm、1772mm、1605mm和2610mm,它在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都有一定优势。

动力系统方面,海外版丰田C-HR有1.2T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车型可选,考虑到雷凌目前也可以提供上述两种动力系统,国产C-HR应该也会采用1.2T加混合动力的组合。除了传统两驱车型之外,C-HR应该还会有四驱版车型提供。

价格方面,同品牌小型SUV价格会略高于紧凑型车,如缤智 、XR-V的价格略高于思域,按照这一定价规律分析,金融界汽车预计C-HR的起步价格应该会比雷凌贵1万元左右。

2018挑战年销50万辆有戏吗?

从2017年的43.5万辆到2018年的50万辆,广汽丰田定下了销量同比增长13.5%的小目标,在拥有C-HR和第八代凯美瑞助力的情况下,广汽丰田有能力完成这个目标吗?

在2017年表现稳定的汉兰达,依然会在2018年延续良好势头,虽然老对手福特锐界在1月2日官方降价2~3万元,但这不过是把经销商让利变成了官方降价,杀伤力不会太大。大众途昂虽然在美国市场是汉兰达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但它在中国市场卖的太贵了,至于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本田UR-V和冠道,它们与汉兰达的目标客户群并不相同。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汉兰达在2018年的销量不会比2017年差,应该还会超过10万辆。

雷凌在2017年总销量达到16.8万辆,燃油版车型最近半年的月销量已经稳定在1.2万辆左右,按照目前市场分析,其2018年总销量达到15万辆是可以期待的。逐渐被消费者认可的双擎版车型,月销量在3500辆左右,年销量接近5万辆的可能性很大。以目前10~15万元紧凑型车市场整体份额和产品力来分析,雷凌2018年年销量达到20万辆是可以完成的任务。

定位于小型车市场的致享和致炫,它们以性价比为主要卖点,虽然今年有新款本田飞度登场,但受到的冲击不会太大。两款车型联手交出年销8万辆的成绩并不难完成。

2017年对于凯美瑞来说是绝对的“小年”,因为换代,其年销量仅为8万辆,对于一款全球市场标杆车型来说,这显然不是真实实力体现。综合目前预定情况、以往市场表现和产品力等多方面因素考虑,第八代凯美瑞年销量达到12万辆是可以轻松实现的。

小型SUV C-HR是广汽丰田在2018年的重量级新车,虽然目前尚未有最终上市时间表,但按照丰田一贯节奏,其很可能选择4月北京车展发布并于上半年完成上市。只要定价不是非常离谱,C-HR半年卖出5万辆应该不难,因为XR-V在2017年的总销量超过16万辆。

简单进行一下拆分不难发现,广汽丰田2018年50万辆的小目标并不难完成,甚至有可能像2017年一样超额完成任务。

热搜

广汽丰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