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动作不断产销破10万 北汽新能源2017初显领航者风范

金融界汽车 2018-01-10 18:33:46

每到岁末年初,都是各家车企盘点过去一年成绩的时期,1月9日,北京蓝谷,在这个被称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硅谷”的地方,北汽新能源2017全球业绩发布会如期发布。发布会上,北汽新能源宣布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十万辆的纯电动车企,在新能源补贴不断退坡,越来越多的车企进军新能源领域的前提下,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在过去的一年,北汽新能源宣布与戴姆勒开启战略合作,获得111亿元的投资,LITE上市,发布“擎天柱计划”,一系列的大动作让北汽新能源站上了风口浪尖。

发布会上,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为2017年给出了一个关键词——“领跑”。他表示:“2017年的突出业绩,不仅意味着北汽新能源领跑中国新能源产业,更彰显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参与全球竞争的实力和担当。”

  动作频频 2017北汽新能源有点忙

过去的一年中,很多车企都动作频繁,当然有的是被迫,比如奇瑞,有的则是主动求变,比如北汽新能源。去年7月份,北汽集团与戴姆勒签署了加强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戴姆勒拟战略投资北汽集团旗下北汽新能源,为下一步的技术、产品合作建立基础,此举让北汽新能源具备了冲出国门的技术实力。

同样是在7月份,北汽新能源还完成了国内新能源行业最大的一笔融资,此轮融资引入了央属企业、京津冀企业、地方企业和产业链伙伴四方面投资者,共募集资111.18亿元。不仅让北汽新能源有了充足的资金用于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更是让人猜测,其借壳上市的日子已经不远了。因为北汽新能源一直想独立上市,因为上市就具备了募集更多资金的能力,先发制人,这对其未来的发展十分有利。

11月份,北汽还在北京发布了“擎天柱计划”,旨在通过换电和电池再利用技术,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换电站、光伏发电进行深度融合,实现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能源资源高效利用,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可持续发展。

除此之外,12月份北汽新能源还正式发布了“2025战略”,宣布到2020年,将率先在北京全面停止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燃油乘用车,力求2025年市场份额中国第一,全球前三。可见为了迎接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北汽新能源已经孤注一掷,不成功便成仁。

不断突破 成唯一产销破十万新能源车企

自成立以来,北汽新能源便不断突破自我,用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的话就是,突破了政府补贴依赖、突破了充电里程焦虑、突破了油改电开发路径、突破了混网销售模式、突破了传统产销形态、突破产业链固态合作模式和突破国际出口壁垒。

在不断突破之下,北汽新能源2017年销量再创新高,累计销量新高达103199辆,同比增长98%,连续第五年蝉联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其中EC180自2月上市之后迅速进入“爆款”状态,月均销量达到3000辆,成为北汽新能源稳夺纯电动车市场销量冠军的重要力量。

亮眼的销量反映出了北汽新能已经具备领航业界的实力。李一秀表示:“一系列重大突破,让北汽新能源走出了传统汽车发展的惯有思维、模式和市场,推动了纯电动汽车在各行业各市场的普及,也让北汽新能源成为中国纯电动汽车的领航者。”

  掌握核心科技 加速产品布局

纯电动汽车作为新兴领域,占领技术高地至关重要。据悉,北汽新能源已经掌控了集“三电”技术之大成的e-Motion Drive超级电驱技术,具备“高性能、高集成、高可靠、低成本”四大特点,已形成一体化动力总成(EDS)、高压系统(PDU)、高性能电机(Super motor)和高速减速器等系列化产品,覆盖北汽新能源全系整车产品,并连续两年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北汽新能源在未来产品方面的布局同样看点十足,明年将形成以全新EC+全新EX 形成“国民车”组合,重点强化三四线市场普及,以全新EU轿车+ET系列SUV “双子星”组合,重点进入一二线市场;还将上市一款400公里以上的跨界精品,力求打造成爆款车型。同时,还将以换电版、分时版、网约版、物流专用车等丰富的产品全力进军专用车市场。一旦这几股力量形成合力,未来北汽新能源的销量势必还将持续爆发。

近年来我国在汽车市场上的话语权不断提高,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甚至扮演了领导者的角色,而以北汽新能源等企业为主的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通过不断的研发投入,产品输出,已经具备成为世界一流新能源企业的潜力,希望北汽新能源站在产销破十万的新起点上,再接再厉,早日实现“2025战略”目标。

热搜

北汽新能源,销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