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9款新车助力 一汽大众2018年挑战210万辆目标

金融界汽车 2018-01-12 18:15:19

终端销量2000376辆、同比增长5%,一汽大众在2017年又一次跑赢车市大盘,增速高于乘用车市场的2.1%。相比同比增长仅1.1%的奥迪品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增幅达到6.8%,在没有SUV助力的情况下依然获得增长、总销量突破140万辆,显示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极高认可度。

展望2018年,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预测今年零售增速将达到4%,一汽大众的目标是210万辆,相比去年增幅5%。攻坚,这是一汽大众对于2018年的定调,扩产能和推新车,是攻坚的核心。

一汽大众将推9款新车 将有4个新工厂投产

2018年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将有9款新车陆续投产。大众品牌方面,首款SUV和新一代CC是最引入瞩目的车型,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宝来,将肩负起冲量重任。奥迪方面,Q5将迎来新一代车型Q5L,全新小型SUV Q2L也将登场。除了发布9款新车之外,一汽大众还将筹划、研发一系列新车,包括SUV、跨界车、新能源车等,MEB平台电动车也在其中。按照计划,到2020年,一汽大众两大品牌将有超过10款新能源产品投放市场。

生产基地和产能,是密集产品投放的基础。2018年,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华南基地二期、华东基地以及华北基地项目将全部建成投产,全国五大战略布局初步形成。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整车试验场,也将于今年正式建成。

T-ROC是大众品牌2018最大看点 新宝来值得期待

缺少SUV,这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短板,在2018年将彻底得到改善。按照计划,国产T-ROC将于年中上市。虽然在大众家族中,它定位于为小型SUV,但国产之后的加长,让其车身尺寸介于小型与紧凑型之间。原版T-ROC的长宽高分别为4348mm、1819mm、1573mm,轴距2590mm;国产之后,其轴距应该会达到甚至超过2650mm,接近本田CR-V、丰田RAV4的水准。虽然是小型SUV出身,但却可以提高紧凑型SUV空间,这绝对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T-ROC的非独立后悬挂确实不够高档,但价格和配置优势可以弥补这一不足,再加上大众品牌的超强号召力,这款小SUV下半年上市后交出5万辆的成绩不是难事。定位于紧凑型SUV市场的一汽大众第二款SUV,将于年底登场,开启全速冲量要等到2019年。根据目前已知消息来分析,这是一款尺寸、定位与途观L相当的车型。

宝来是一汽大众在10万元紧凑车市场的销量支柱车型之一,基于老款PQ34平台的它将于2018年迎来换代车型,新平台带来的性能提升,会有助于销量攀升。CC的换代车型Arteon,将会继续主攻25万元左右运动车市场,作为大众品牌在中级车市场的一个补充。

从新车投放情况和市场环境来看,大众品牌将要承担更多一汽大众的销量提升任务,它所要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迈腾所处的中级车市场,因为2018年不仅有已经上市的丰田第八代凯美瑞,还有第十代本田雅阁登场。虽然会在中级车市场遭遇到挑战,但因为有实力派新车的加入,金融界汽车认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会在2018年延续增长势头。

奥迪品牌多方承压 Q2L最具热销潜质

相比大众的稳定增长,奥迪品牌正面临着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在丢掉了“高端官车”光环之后,其在销量上已经被奔驰超过。进入2018年,奥迪的压力只增不减,虽然Q5L将迎来换代车型Q5L,但国产宝马新X3也会一同登场,还有长轴距的奔驰GLC-L。以目前市场情况看,Q5L想复制8年前加价热卖的场景已经没有可能,保住现有市场份额对于它来说更为现实。

在轿车市场,A4L、A6L均没有换代车型上市,它更多要依靠低价格来走量。随着捷豹XEL、讴歌TLX-L等新车型的加入和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0L等车型“以价换量”,A4L在市场上会承受更多压力。在中高级车市场,奔驰E级正处于壮年期、宝马5系刚刚完成换代,再加上搅局者沃尔沃S90、捷豹XFL,A6L为了守住市场份额,很可能会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

小型SUV Q2L是奥迪在2018年的销量增长点,它的国产有助于奥迪价格门槛进一步下调。按照奥迪A3的市场指导价格来分析,国产Q2L的起步价格会在18万元左右,这是一个与本田CR-V、丰田RAV4相当的价格。因为它也会进行轴距加长,让其空间不会成为短板,这也是走量的保证。对于那些钟情于豪华车但购车预售有限的消费者来说,Q2L是个好选择。

5%增幅、210万辆,对于一汽大众来说,这不是一个很难完成的目标。

热搜

一汽大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