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脱胎换骨全面进化 第八代凯美瑞成商务用车首选

金融界汽车 2018-03-30 09:04:27

随着中国车市整体增速趋于平缓,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面对这种情形,车企想要保持旗下车型的经久不衰,必须要提升产品力。此前,丰田旗下凯美瑞车型作为中级车代表,已经在中国畅销十余年,如今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凯美瑞用换代升级迎接挑战。

作为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国产车型,换代后的凯美瑞整体设计风格非常年轻化,配置丰富合理,动力更强,性价比更高,一上市便出现供不应求的场面,迅速成为年轻一代时尚商务人群的购车首选,用实力和数据捍卫了自己作为中级车标杆的荣誉。

颜值全面进化 时尚运动风格设计让人爱不释手

第一次看到全新凯美瑞时相信大多数人都有一种被暴击的感觉,作为全新TNGA架构下诞生的车型,老款车型上的中庸之道不复而存,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激进的设计。不遵从传统家族化设计,更不是从已有设计语言上进化,是对丰田来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次观念的刷新。

凯美瑞新造型设计看上去变得非常“不好惹”,“宽”和“低”是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颜值的亮点,商务家用取向的巨幅梯形横条格栅,营造出宽厚的视觉效果和浓浓的运动风,在视觉上给人轿跑的感觉。

比外观上的设计更前进一步的是内饰的造型,不对称的“Y”字中控线条勾勒创意满满,但总体风格看上去也不夸张。一旦你坐进去感觉非常舒服,这是给人最大的一个感受,不管是座椅的贴合度,还是握方向盘,拧中控区的手感,都特别的轻松自如。而且由于A柱和中控台的设计很人性化,车内视野很开阔。

虽然造型设计更加时尚运动,但作为一款商务座驾,凯美瑞在空间上并没有妥协。新车宽高分别是4885/1840/1445mm,轴距为2825mm,比老款高度稍微矮了35mm,长度增加了35mm,宽度增加了15mm,轴距增加了50mm。造型更加运动的同时空间更加宽敞,而空间的大小正是衡量一款中级车好坏的重要指标之一。

可以看到,随着年轻一代消费力量的崛起,以往汽车中庸的设计风格已经很难满足当下人群对汽车的追逐。而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快人一步的第八代凯美瑞已经完成蜕变,这一点对于现在的时尚商务人群而言,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

做工优秀配置豪华 凯美瑞带来前所未有的越级体验

对于现在年轻一代商务人群而言,凯美瑞有了时尚运动的外观后,在做工和用料上也丝毫没有懈怠,配置上更是实现了应有尽有,可以说20万就能在凯美瑞上获得比肩豪华品牌的科技和品质感。

当我们进入凯美瑞车内,感触车内的各个部位,能够明显的感觉到第八代凯美瑞在内饰用料和做工上都更上一层楼,皮质触感非常出色,做工也无可挑剔。方向盘、中央扶手箱以及门把手等处,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都采用了质感上乘的皮质包覆,尤其是前中央扶手箱皮层下还加入了软性填充物,触感舒适柔和,甚至连内饰板摸起来都非常有质感。

此外,配置上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全系标配电动天窗、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车10气囊、电子驻车系统、后排双USB接口、四窗一键升降和自动空调等,热销的豪华版车型上更有7英寸仪表盘彩色显示屏、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功能、丰田TSS智行安全套装、无钥匙进入、10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HUD)、8英寸中控触屏、7英寸仪表盘液晶屏三屏信息联动,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和后排中央扶手空调娱乐控制面板等,丰富的配置充满人性化的同时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动力更强劲 驾乘体验再次提升

在全民涡轮增压的时代,第八代凯美瑞依然一如既往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得益于TNGA架构,动力总成的变革也令人拍手称赞。

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发动机热效率最高仅38%。而全新凯美瑞燃油版搭载全新开发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新一代平行式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热效率达到40%,混动版热效率更是高达41%,是当今世界上量产发动机中热效率最高的。

而在悬架结构上,丰田对凯美瑞前后悬挂结构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采用新开发的双叉臂独立后悬挂,这一悬架结构是奔驰S级等豪华D级车才会采用的“老板级”悬挂,能够出色过滤底盘的震动,增强乘坐的舒适性。并且由于整车重心降低了2cm,所以高速过弯时侧倾非常小,转向手感很好,指向也很精准。

试想一下,当你忙碌完一天的工作,下班后坐进车里的一刹那,就好像你回到了熟悉的“家”,行驶的过程就是一种享受,让人怎能不爱。

总结:

我们都知道,现在商务人群购车的标准越来越高,比如外观是否大气,空间是否宽敞,驾乘是否舒适,油耗高低,使用成本高低,安全性能是否可靠,能否彰显身份等等,都是商务人群考虑的标准。而全新凯美在各方面都满足甚至超出了现在商务人群的购车标准,成为商务用车首选顺理成章。

热搜

凯美瑞,丰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