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每年两款新车/01插电混动根特投产 吉利欧洲战略领克当先锋

金融界汽车 2018-03-30 15:54:23

定位高能轿跑SUV、剑指奔驰GLA的领克02于3月26日在荷兰完成首秀。何为高能?顾名思义,高性能。对于领克02为何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首秀,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说,“阿姆斯特丹在欧洲来说相对比较开放,比较包容。实际上大家仔细观察,可以看出它的包容性、开放性,以及对车型前瞻的选择都非常好”。

领克02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 与01构成SUV双子星战略

领克01是领克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于高能轿跑SUV,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将搭载2.0T与1.5T两款发动机,匹配多种动力组合。对于它的市场定位,安聪慧表示:“领克02将在领克01强大的产品力基础上,注入更加年轻、潮流的元素,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极致的体验。同时,领克02将与领克01双拳出击,构成领克SUV双子星战略,共同发力主流SUV市场。”

作为一款专为个性、开放的都市年轻人群打造的车型,低伏的驾驶高度和重心、双重配色方案、丰盈动感外观、颇具饱满肌肉感的尾部和轮拱,共同赋予领克02坚实而充满自信的性格。

领克02在沿袭都市天际家族式前脸的基础上,在下保险杠加入装饰饰条,让美感更具张力。同时,进气格栅标志性黑色区域在两端向下凸出,给人以更加自信、张扬的感觉。进气格栅的中网平行纹路采用渐变设计,孔径由大到小,使车头看起来更具动感。集成转向灯功能的北极之光日间行车灯延续了家族式车灯设计语言。

动力系统方面,领克02将搭载2.0T与1.5T发动机,并配备多种高效动力组合;四驱版车型还搭载BorgWarner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提供多达17项智能驾驶科技和先进互联娱乐系统,充分满足驾驶者对操控的追求。

为更好满足年轻人对个性的需求,领克02与全球社交购物巨头、知名欧洲设计师平台Tictail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领克系列时尚精品。双方联袂打造的首批作品“城市居民系列(The City Dweller Series)”将于2018年夏季由Tictail独家限量推出,这个系列产品将通过领克及Tictail平台网店向全球进行售卖。

领克02/03今年上市 未来将推中大型轿车/SUV

领克01上市后一车难求,交款用户超过3万名,让人看到消费者对领克品牌的认可。按照计划,今年领克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除了此次发布的领克02之外,A+级轿车领克03也将于今年下半年投放市场,领克品牌也将覆盖紧凑型SUV、紧凑型轿车市场。除了传统动力车型之外,领克所有车型都会同步推出HEV、PHEV,并保证每年都有两款全新车型投放市场。

“领克04、05、06、07、08都在开发中”,安聪慧说。和现有领克01、02、03一样,未来的领克新车也都是与沃尔沃共同开发。“通过相互授权,领克还将基于沃尔沃投入100多亿美金开发的SPA基础模块架构开发领克自己的产品,能满足所有细分市场的产品开发。比如说CMA开发的产品在架构上能完成B、C、D,SPA这个基础架构,现在就实现了D、E”,安聪慧补充道。因为SPA基础架构车型包括沃尔沃S90、XC90等中高级车,这也意味着未来领克将进入中高级轿车和SUV市场。

除了新车之外,产能也是媒体和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因为领克正在遭遇“产能不足”这一甜蜜烦恼。对于中国市场的产能规划,安聪慧说,“首先我们第一工厂生产是领克01,在台州路桥工厂,这个工厂是生产领克01和沃尔沃XC40。领克02将在全新张家口工厂生产,一期规划20万辆,未来可以扩展到30万辆,张家口工厂生产领克02和领克03,现在第三、第四工厂也在建设施工”。发动机产能方面,安聪慧说,“我们工厂的建设是围绕产品来规划的,动力总程目前是和沃尔沃共用2.0T发动机,随着吉利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发动机工厂的投产,也会很好解决动力总程的产能问题”。

领克01 PHEV将于2020年登陆欧洲 吉利欧洲战略正式开启

从品牌创立之初,领克就明确全球化品牌定位,不仅要在中国市场销售,未来还要进军欧美发达国家市场。领克02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首发,不仅仅是宣告领克品牌第二款新车问世,还正式开启了吉利汽车欧洲战略大幕。

在吉利欧洲战略中,领克是开路先锋,首款车型选定领克 01 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将于2019年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投产,并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领克品牌第一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未来还将在巴塞罗那、柏林、布鲁塞尔、伦敦等地开设线下实体店。为确保给用户提供可靠建议,线下门店的雇员将采用固定薪水制度,不收取提成佣金,不设业绩压力。对于没有实体店开设计划的其它欧洲城市,领克将推出快闪概念店,用这一极具创新的推广模式,覆盖欧洲大陆95%人群。安聪慧表示,在欧洲上市销售是吉利第一天造车就期待的事情,此举意味着吉利汽车开始全面进入发达国家。

“领克将欧洲汽车的百年专业经验与中国的创造精神有机融合,代表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准,从容迈向世界舞台。凭借CMA基础模块架构的领先性和沃尔沃全球统一的制造体系和质量标准,我们有信心为欧洲用户带来一流的产品体验。接下来我们要立足欧洲市场,系统地开展品牌建设和营销工作,赢得欧洲用户的认可与青睐。” 安聪慧说出了领克在欧洲市场的目标。

2010年收购沃尔沃、2013年成立CEVT欧洲技术研发中心,吉利从8年前就开始为进军国际市场做准备。安聪慧表示,从吉利四年前做领克品牌时,就已对欧洲市场进行同步调研和产品开发。

在成熟的欧洲汽车市场,一个新品牌要立足、要生存,要依靠产品力,拥有百年豪华品牌沃尔沃做技术支持的领克已经准备好了。30年前,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打破了德系品牌在北美豪华车市场的垄断,30年后的中国吉利也有信心在欧洲市场立足。

热搜

领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