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国对美国汽车等商品加征25%关税 林肯、特斯拉或受重创

金融界汽车 2018-04-04 17:43:59

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106项商品加征关税: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我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另行公布。

我们从官方发布的对美国加征关税商品清单表中不难看出,涉及汽车部分涵盖了当前主流排量和部分大排量SUV车型及小客车,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加征关税还涉及到新能源车型层面。

涉及的车企则有特斯拉、凯迪拉克、菲亚特克莱斯勒、福特等,其中包括在美国生产的奔驰GLS、宝马X5、X6等、丰田塞纳、红衫等车型,总共货值129.4亿美元,这对原本竞争力比较差,以性价比为卖点的美系汽车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其中特斯拉和林肯两个品牌旗下车型全部为进口车型,加征25%的关税对其影响最大。

据统计,2017年特斯拉在中国销量为17,030辆,占其全球销量的16.5%,而2017年林肯品牌在华销量为54,124辆。

热搜

林肯、特斯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