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售93.78万元起 全新奥迪A8L令旗舰级豪华车市场风云再起

金融界汽车 2018-04-08 22:28:09

在德系豪华品牌BBA三足鼎立的时代,他们每一款车型的升级换代都能成为消费者津津乐道的话题,尤其是代表着公司最高水准的旗舰机轿车的升级换代。在奔驰S级2013年在国内推出第十代,宝马7系2015年在国内推出第六代后,4月8日,奥迪A8L正式在国内推出第五代车型(初代为前身奥迪V8),售价区间93.78-130.98万元。

新车在外观、内饰、科技配置上都有大幅升级,令国内旗舰级豪华车市场风云再起的同时,也开启了奥迪在中国的新纪元。正如奥迪全球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所说:“全新一代A8是奥迪庞大产品计划的起点。它拉开了品牌未来十年之旅,它将打开品牌的新纪元。”

更具科技感 全新奥迪A8L霸气登场

全新一代奥迪A8L外观更加年轻,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造型更低、更宽。而有着“灯厂”之称的奥迪在全新A8L上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享受。矩阵式LED大灯和贯穿式OLED尾灯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并且当车速超过70km/h时,大灯会开启激光光源,照明距离为LED远光灯的两倍,而OLED尾灯则可以在不同环境中调节亮度,支持多种动态点亮方式,科技感十足,并且新车还采用了小鸭尾设计,为这款行政旗舰增添了一丝动感。

和以往一样,在国内上市的新一代奥迪A8L依然同步进行了加长,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302/1945/1485mm,轴距为3128mm。在轴距上,相比海外版A8车型轴距加长了130mm,与现款A8L相比加长了6mm。

与外观一样,全新A8L在内饰方面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整体风格一改现款车型沉闷的气质,车内科技感十足。前排就配备了4块显示屏,包括抬头显示屏、1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3英寸的中控屏幕以及中控台下方的9.0英寸显示屏;后排则配备了中央扶手显示屏以及两块安装在前排座椅上的多媒体显示屏。新一代A8L搭载了48V电气系统和发动机组成的弱混动系统,一方面可以适当优化车辆的油耗表现和低速时的动力水准,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其搭载的完全主动式空气悬挂服务,根据路面以及驾驶者意愿独立调整某处悬挂的支撑程度。值得一提的是,奥迪还为全新A8L准备了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Traffic Jam Assist,可以在时速60km/h以下自动驾驶。

动力方面,此次上市的车型均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度混动系统,匹配的是专为48V轻度混动系统打造的8速自动变速箱。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此外,新车会全系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至于搭载4.0T V8以及6.0T W12这两款发动机的车型,后续都会进入中国市场。

  竞争激烈 旗舰级豪华车市场风云再起

能够生产大型豪华轿车的品牌并不多,所以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主流品牌也不多。除了奥迪A8L之外,市场上主流的选择还有奔驰S级和宝马7系等。与宝马7系、奔驰S级相比,从1988年开始诞生的奥迪A8,虽然资历较浅,但是凭借在市场竞争中稳扎稳打,已经跻身热门大型豪华车型行列。

并且作为旗舰级轿车,它们各方面表现都十分强悍,但又各有侧重。其中奔驰S级在营造豪华感方面有很强的功力,而宝马7系则在驾驶方面有优秀的表现,奥迪A8L则在营造科技感的实力上毋庸置疑。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能够选择奥迪A8L这个级别的车型的人,都是成功人士。这个级别的人买车一般很难被他人的观点或者几篇文章所左右,多年的商场经历,早已历练出了自己做主的强烈意识,因此他们只会用亲身体验来告诉自己,最终该买哪款车。

而此次奥迪A8L以全新的姿态霸气来袭,用更年轻的外观,更具科技感的内饰和旗舰豪华车中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车型,来宣告在旗舰级豪华车领域,奥迪能用实力征服消费者。所以相信此次全新奥迪A8L上市,销量能够再上一层楼。

抢占市场 奥迪开启最强产品攻势

作为2018年第一款在中国市场投放的全新车型,全新奥迪 A8L 的到来开启了奥迪的产品与品牌的“双大年”。根据规划,今年奥迪在国内将投放16款新车,其中,备受关注的全新换代奥迪Q5L以及Q2L将在一汽-大众实现国产并登陆中国市场。

奥迪股份公司市场和销售董事Bram Schot现场更是表示:“5 年后,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国产车型将比现在增加超过一倍,同时还将不断扩大奥迪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布局。尤其体现在以下两方面:首先是新能源车型领域。2022 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 10 款全新的电动车。而在中国用户最喜欢的 SUV 车型方面,奥迪将于 2022 前发布 10 款新的 SUV 车型——其中将有 7 款国产车型,5 款纯电动车型。”

此外,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另一项举措便是与一汽签署的“十年商业计划”。在此基础上,双方于今年三月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备忘录中,奥迪计划与一汽成立两家新公司。其中之一是独立的销售公司,另一家将是合资公司,致力于提供数字化与移动出行服务,这些都为奥迪的下一个增长阶段做足了准备。

热搜

奥迪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