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16.98万起的柔情硬汉途达 让越野梦触手可及

金融界汽车 2018-04-13 11:41:19

“我想出去走一走,看看这个大世界...”曾几何时,每个人都梦想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对于更为热爱旅行的人来说,选一台硬派SUV在合适不过了。然而,偌大的SUV市场真正可以满足越野梦的SUV车型凤毛麟角。

4月12日,郑州日产途达正是上市,售价区间为16.98--24.58万元。当新晋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宣布新车价格的第一瞬间,这个惊喜的价格瞬间引爆现场,大雨带来的寒冷与焦躁也一扫而光。据悉,新车将在国内由郑州日产生产,并同时在郑州日产和东风日产的渠道进行销售。

承载“诗和远方”的柔情硬汉

从中文名字来看,日产将途达划分到了日产途字辈当中,也算是侧面点出了这款车型强大的越野能力。要知道,以前的途字辈只有一款车型,就是大名鼎鼎的途乐,是日产硬派SUV家族当仁不让的精神领袖。

深厚的底蕴下,途达就是越野基因的传递与彰显,唤醒的是日产骨子里的越野本能。据悉,作为日产全球战略车型,途达与途乐同根同源,传承了途乐超大尺寸车身及硬派越野的风格。

V-Motion家族前脸、霸气十足的格栅、饱满的车身腰线,途达天生就是一个有力量但菱角柔美的硬汉,在尺寸方面途达也是给了消费者一个惊喜,虽然人们喜欢把它叫“小途乐”,可是它确实一点都不小的。车的长宽高分别为为4882/1850/1835mm,轴距达到2850mm。车身长度比起丰田普拉多都具有一定的优势。而且采用了邓禄普18寸的越野轮胎,使其拥有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33°的接近角和26°的离去角,轻松超越了丰田普拉多和4runner等著名硬派越野。

当然关心的重点是强悍的越野性能,而途达可以说是把越野技术‘武装到牙齿’。采用了专业越野级非承载车身、专业越野级悬挂、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机械牙嵌式后差速锁以及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这些越野必备的配置,在实现高通过性下拥有了征服全地形的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升越野性能,途达还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36牛米。搭载了6挡手动变速箱以及与途乐同款的7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途达还搭载多项日产最新智能科技,实现产品智能化。

  硬派越野SUV,下一个风口?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城市SUV一直是SUV市场的主流,而以越野见长的硬派车型长时间内都是“小众、个性”的代名词。但随着国内SUV市场日趋成熟,以及许多消费者开始追求更多的长距离旅行甚至穿越旅行,以前不少风格圆润的城市SUV开始往硬派靠拢,也开始强调自身的通过性,甚至不少的两驱SUV还动不动就到沙漠戈壁弄个试驾啥的,来展示自己的越野性。

当城市SUV竞争持续白热化、消费理念持续完善后,硬派越野势必将成为SUV市场下一个风口。目前硬派越野车仅占SUV整体销量的2%,销量潜能还未被市场所激活,未来硬派越野车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预计销量将占SUV整体的5%至10%。

但眼下硬派越野SUV市场,也仅有丰田、三菱、日产以及Jeep等少数厂家布局。另外,市场上主流的越野SUV大多都以进口身份引入,动不动价格都在40万元以上。对于消费者来说,可望而不可及。

途达的出现以及强势地跨入20万级这个领域,背靠强大的产品力背书,途达也成了日产在华重塑越野精神的关键。正如新上任的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所说,“途达切入的是20万级越野SUV市场,以硬汉柔情的方式更有利于满足消费者说走就走的现代生活方式。”

随着途达的到来,东风日产将成为国内SUV产品矩阵最丰富、结构最有序的合资品牌,旗下包括全尺寸SUV途乐、中大型SUV途达、中型SUV楼兰、紧凑型SUV奇骏和逍客、小型SUV劲客,产品售卖区间将横跨9万级到90万级区间,可以进行6款SUV的销售。据副总陈昊总的意思,未来还会布局更多SUV,因为东风日产对中国SUV市场非常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4月12日在中国全球首发的途达,日后还是会在东南亚地区和中东地区进行销售。

写在最后:对于消费者来说,中大型的尺寸,硬派风格的外观,以及非承载式车身,差速锁等越野必备的硬件,更关键的是它的售价仅20万左右。如果你考虑一款硬派SUV,途达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热搜

日产途达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