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虎添“翼” 雄狮智能化战略或助奇瑞重回发展快车道

金融界汽车 2018-04-16 22:55:30

虽然现在中国依旧是发展中国家,但是在一些领域,中国已经开始在引领世界。比如移动支付,当欧美发达国家还在用信用卡甚至现金作为主要支付手段的时候,中国的移动支付已经基本实现了全覆盖。而在一些领域,中国也已经开始从落后慢慢迎头赶上,大有超越之势,比如汽车领域。

在汽车的外观、配置和功能等方面,自主品牌如今已经不弱于合资汽车,而在新兴的智能网联上,自主品牌甚至是领先的。比如荣威就凭借上汽的斑马智行系统而名声大振,旗下明星车型RX5搭载斑马智行系统上市后既成为爆款。而上个月,风头正劲的吉利也发布吉客智能生态系统。

面对汹涌而来的智能化浪潮,近日奇瑞对外宣布了“奇瑞雄狮CHERYLION”智能化战略,表明其向智能化方向进军的决定和决心。并且与其他车企不同的地方在于,奇瑞雄狮智能化战略并非是一个单点战略,不仅仅涉及产品,局限于相关车载系统和自动驾驶方案,而是涉及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等各方面,可以理解为奇瑞集团整体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什么是奇瑞雄狮战略

用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智能汽车事业部执行总监朱国华介绍说,“奇瑞雄狮CHERYLION”是包含雄狮智驾、雄狮智云、雄狮智造、雄狮智赢和雄狮智行五大业务平台,涵盖奇瑞在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智能化布局。

其中,雄狮智驾代表自动驾驶业务;雄狮智云代表智能互联业务;雄狮智造代表智能制造;雄狮智赢代表数字化营销;雄狮智行代表未来共享出行。这五大业务平台将基于整个智能化产业和消费市场的变化而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形成一个完整的、可持续的、具有战略指导意义的雄狮体系来支撑奇瑞品牌的智能化进化。

朱国华还表示,雄狮智驾和雄狮智云是“雄狮”智能化战略的两大核心,更是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关键所在。这不难理解,毕竟另外三点更多的是对企业层面而言的。比如说雄狮智造,消费者并不会关心你是如何生产制造的,他们要的是你最终成型的产品。

  雄狮智驾和雄狮智云 如何让奇瑞成为更好的智能汽车

在自动驾驶上,奇瑞已经与百度 Apollo 紧密合作,在年初的 CES 上,首次搭载了 Apollo Pilot 2.0 具备 L3 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奇瑞艾瑞泽 5e 便进行了首次亮相。而根据奇瑞的计划,到2020年,奇瑞要实现Level 3有条件自动驾驶,2025年实现Level 4高度自动驾驶,2026年以后实现Level 5全自动驾驶。这对吉利甚至任何汽车厂商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而在雄狮智云对应的智能互联上,奇瑞也已经颇有造诣。基于奇瑞第三代智能互联系统打造的智能娱乐网联系统,已经基本能够满足为用户创造一个能感知、能互动、能实现情感融合的移动第三空间。在“雄狮”战略发布会现场,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就在安徽芜湖远程开启了远在北京现场的瑞虎 8 的后备箱。

据悉,奇瑞的智能网联系统已经具备和智能家居互联的功能,车主可以远在千里之外通过手机或者智能音箱远程启动车辆、打开空调、打开后备箱、矩阵式电子围栏、定位、诊断车辆、授权驾驶员等。

  搭载智能车载系统 错位竞争的瑞虎8或成爆款

此次发布会的另一主角,则是奇瑞汽车预热已久的全新旗舰SUV瑞虎8开启预售,预售价格10万-14.1万。新车将搭载基于“奇瑞雄狮”平台下的智能车载系统,提供三种版型以及1.5T/6MT与1.5T/DCT两种动力总成配置。并且全系车型将在5座基础上,提供“5+2”座椅升级布局供消费者多元化选择。

作为奇瑞旗下的旗舰级SUV车型,可以说瑞虎8代表了奇瑞汽车目前最高的造车水准,并且从价格和配置来看,其采用了错位竞争的策略来与市面上的车型来竞争,独具优势。比如与价格相似的博越、RX5相比,其有着明显的空间优势,而与传祺GS8、长安CS95等相比,又有着明显的价格优势。

可以说,在智能化自动化进程不断推进的今天,奇瑞的雄狮战略让我们预见了未来奇瑞汽车究竟会朝着哪个方向去发展。而有着工程师文化的奇瑞,凭借雄狮战略的发布占据了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的先机。加上今年是奇瑞的产品大年,随着瑞虎8和后续多款产品的上市,奇瑞汽车或将刷新品牌形象,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

热搜

奇瑞,瑞虎,雄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