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面发力SUV市场 “探歌”能否让一汽-大众跳起探戈?

金融界汽车 2018-04-19 09:29:16

在这个SUV销量连年暴增的时代,此前一汽-大众一直以轿车征战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去年更以全年140万辆的销售成绩完美收官。2018年,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国内市场,一汽-大众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145万辆。为了完成目标以及更好的发展,今年一汽-大众将正式投放SUV车型,其中首款SUV车型T-Roc自一亮相便受到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4月18日,一汽-大众公布旗下首款SUV车型T-Roc的中文名——探歌。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探歌这个中文名称,是通过从网友意见中征集而来并通过内部审定的,代表了年轻人率性自然、乐享生活的态度。

新车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极为时尚动感。作为海外T-Roc的国产版本,该车在轴距方面增加了77mm,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也会更加优秀。而在未来3年内,一汽-大众将推出包括探歌在内的共计5款SUV车型,全面发力SUV市场。

颜值空间动力俱佳 探歌要做年轻人的第一款纯正德系SUV

探歌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专为年轻消费群体量身打造。在设计方面,打破了传统造型的束缚,采用了“型格美学”的设计理念,并通过“构造”、“遵循”和“释放”三个关键词,诠释了更为创新且富有表现力的设计风格,符合新时代年轻人的审美品位。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长度、高度以及轴距分别增加了85mm、9mm以及77mm,空间达到主流紧凑级SUV车型标准。

内饰方面,新车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延续了大众家族式的内饰设计风格,规整的布局十分严谨。各功能区域划分十分明显,空调控制区域上方设计了空调出风口。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及立体中控台、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等更是增添了该车的科技气息。

此外在动力方面,探歌将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首次引入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很值得期待。此外,大众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和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加入,也让探歌这款城市SUV拥有了应对更加复杂路况的能力。

3年5款SUV车型 一汽-大众全面发力SUV市场

众所周知,过去的成功是属于一汽-大众的轿车,现在,一汽-大众也将把这种成功的经验带到SUV领域,全面发力SUV市场。在未来的3年内,一汽-大众将会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其中一款中级高端SUV,会在未来两个月左右正式下线。

而T-Roc探歌,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开山之作,承担着一汽-大众在SUV领域开疆拓土的重任。在其拥有超高的颜值、丰富的配置和强悍的动力性能后,只要上市价格不离谱,其必将成为SUV市场上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热搜

一汽大众,探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