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试驾荣威RX8,为什么它能成为“贴心助手”

金融界汽车 2018-04-19 11:24:40

很多年前,当中国人带着憧憬谈论“家庭轿车”这个概念时,人们很难想到,进入新世纪后,走进中国家庭的竟不是一度让人纠结的两厢或三厢轿车,而是当时国人从未听说过的车型——SUV。

SUV字面意思是“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凭借着坐姿高、视野大,道路通过性优越等优势很好的迎合了现代社会一些爱车族“贪大”、“求新”的口味,在国内“疯狂”发展。

然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对于成家立业,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来说,一辆普通5座车能满足你日常出行,但想带上家人一起出游就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因此7座SUV 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其实很多网友在后台也征求e哥有哪些值得购买的7座SUV,但考虑到好多7座SUV都是伪7座也一直没有回复,不过最近试驾的荣威RX8让e哥迫不及待推荐给大家。

荣威RX8的“第三排”实现了从“有”到“优”的需求升级。

我们都知道7座SUV早已有之,不过以前的7座SUV都是对小家庭为主,小家庭用车场景里,“第三排”往往隐藏在地板下,只在应急时客串加座身份,满足的更多是从“无”到“有”的需求升级。但随着“熊孩子二号”到来,以及新车限购越来越普遍,车内乘客不断增加,第三排的角色也更加重要,不仅需要在5座/7座间频繁转换,更要让这里的乘客感受到惬意的乘坐体验,成为从“有”到“优”的乘坐者之位。

荣威RX8正是把握消费者对“第三排”“有”到“优”需求,所以荣威RX8提供长达2850mm轴距,以及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mm的大尺寸车身,实现真正7座大空间。

为了让座舱集空间的灵活与乘坐的舒适便捷于一身,荣威RX8第二排座椅拥有230mm的同级最大可调滑动行程和Easy-Entry一键放倒功能,即使是老年人也能轻松进入第三排;第三排膝部空间达到105mm,即使是成年人长途乘坐也不会觉得空间局促。

荣威RX8还采用阶梯式剧院座椅布局,其座椅呈2+3+2剧院式排布,逐级升高,使每排乘客都能享受到最舒适的坐姿和无与伦比的视野。

座椅材质选用德国百年品牌Bader的顶级头层小公牛皮,前排拥有三档加热和通风功能,第二排也同级罕见的搭配了座椅加热功能,让每个座位上的乘客感受到惬意的乘坐体验。

  虽然荣威RX8空间表现不错,但一款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的“全能车”,才能赢得愈发“挑剔”的消费者的青睐。

外观上,荣威RX8延续荣威家族化的高颜值“律动”设计语言,并实现了新的突破。车头设计饱满又富有张力。机盖采用多见于奔驰等豪华品牌的“中轴线”设计,搭配两侧凹陷处理,姿态昂扬挺拔。

环翼格栅闭环设计,恢弘大气;全LED腾云大灯,点亮之际锋芒毕现;全LED猎户座星云四颗雾灯,独一无二,可迸射出强大穿透力的光源,力量感十足。

车身采用黄金分割设计,打造出短前悬、长后悬的豪华四驱车身比例。全新腰线设计,上段腰线秉承律动设计的核心思想,横向贯通,简洁有力;下段依托曲面起伏变化,刻画出四个强有力的轮包,两条腰线勾勒出的特征面饱满,展现出势不可挡的最强者姿态。

尾部采用家族化的横向舒展设计,丰富有序,简约时尚。内切燕尾的造型增强了立体感;梯形尾门、亮银色护甲等,完美平衡荣威RX8的力量感与律动设计的优雅。

内饰上,荣威RX8延续了荣威品牌一贯的高品质设计,并实现豪华升级。座舱采用环绕式设计,富有层次感,体现律动设计的精致、豪华与优雅。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覆,搭配INS高级木纹饰板、精致柔光电镀镀铬饰条,营造出百万豪车的奢华韵味。

简洁的一体式中央面板和LED车内氛围灯,给豪华的内饰风格注入时尚科技感。荣威RX8中央扶手采用对开设计,宽大舒适的同时提升豪华感。

紧凑精致的档把控制区布局,柔光电镀按键、银色涟漪旋钮、矩形出风口,展现了极致考究的做工,提升了整体内饰的精致感。

为了让出行更加踏实,荣威RX8提供更加放心的主被动安全防护。荣威RX8全系标配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整合了豪华车常见的ACC主动巡航控制、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向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警告和SAS车速辅助系统,功能全面领先众多豪华合资7座SUV,最大程度保证全领域的出行安全。

说到RX8的配置,还不少了这套全新一代的智联网“斑马”系统。它能够准确的识别语音,并在行驶时控制天窗、空调、音乐、导航等才是真的实用。还能用APP寻车、远程控制车辆,控制后备厢、控制车内空调、启动发动机、开启座椅加热等。此外,该系统还支持双向WIFI,起先我是觉得这功能十分鸡肋,但当我试驾RX8到了一个没有联通信号覆盖的地方时,我才到意识到RX8能够发射WIFI是件幸事。有些功能平时可能用不上,但往往关键时候能够带给你很大的帮助。

似乎荣威RX8只是一辆豪华舒适型家用SUV,但如果只是这样,岂能让e哥这么推荐呢?

实际试驾中,荣威RX8也带给人很多惊喜。荣威RX8搭载 “蓝芯”纵置2.0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成熟可靠的纵置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60Nm。

最开始的试驾道路是城市路段,由于车辆及行人较多,所以起步和刹车动作较为频繁。凭借2.0T+6AT的动力组合,尽管荣威RX8“块头”比较大,但轻踩油门起步,并没有延迟滞后,反而总感觉荣威RX8有种憋住的力量想要爆发,不断催促我加大油门。这恐怕就是大型SUV所拥有的独特魅力,总想驾驶着它尽情的在路上狂奔。

而刹车调校比较到位,前半段较软,中后段刹车力度急剧上升。这样做的好处时,驾驶员可通过预判来使车辆缓慢平稳的停止,如遇紧急情况,又能有用足够的制动力度来刹停。毕竟荣威RX8的块头较大,如果刹车太敏感,会让乘坐人员感到不适。

既然是非承载式车身,那就一定会说这车是不是开起来很硬,过个隔离带、减速坎甚至高低起伏较大的路面时会不会出现颠簸或者回弹不明显的现象呢?通过今天的试驾给我的总体印象就是,无论路面情况如何,荣威RX8都能保证极佳的车内乘坐舒适感。

更重要的是荣威RX8独有的ALL-DRIVE智能全领域驾驶系统,可通过电子旋钮操控六大地形驾驶模式。如果说以前旅行总去人山人海的著名景点,现在驾驶荣威RX8可以看那些不一样的风景,去高原感受宽广,去大漠看星空,去雄壮的山河湖海,去任何一个梦想的地方。

荣威RX8以一“部”到位的巨大产品力优势,轻松应对消费者在家庭出行、旅游自驾、商务之旅等各方面的使用需求,已经在愈演愈烈的7座SUV之争中占尽先机。

热搜

荣威RX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