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神龙重回赛道计划:“复活”富康 对标东风日产

金融界汽车 2018-04-20 09:29:51

“重回赛道计划的具体步骤,包括实施“三步走”的战略,也就是2017年站稳脚跟、2018年到2020年重回赛道、2021到2023年追求卓越。同时,我们还确立了三大核心目标,市场份额2020年实现3%,销量实现70万辆以上,经营利润率实现5%以上,质量达到行业前3水平。” 近日,神龙公司总经理苏维彬在接受金融界采访时道出了神龙公司重回赛道计划的一些关键指标。

作为东风汽车旗下法系车代表的神龙汽车,在2015年销量达到顶峰的70.48万辆之后,近两年销量每年以10万辆的速度下滑,去年更是创下新低,全年累计售出37.8万辆。为了改变现状,神龙汽车曾于去年提出“重回赛道”计划,但在市场增速放缓、自品牌主向上、高端品牌下探的中国车市,神龙汽车要如何实现“三年重回赛道”?

销量逐渐回暖 3年内推出12款车型

2017年神龙累计售出37.8万辆,虽然没能完成全年目标的销量目标,但第四季度标致4008、标致5008、雪铁龙天逸 C5 AIRCROSS等SUV产品表现强势。基于此,神龙汽车将2018年销量目标订为47.6万辆,预期增速将达26%。

“今年第一季度,神龙总销量为8.3万辆,同比增长2.2%,其中三月份销量为3.5万辆。三款重要的车型,天逸、4008、5008的销量占比达到了26%。另外说一点,我们在同比增长2.2%的同时,我们整个销售收入是增加了2.4%,这也体现了我们销售结构的变化,是往好的方面在发展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讲的话开局还是很稳健的。”神龙公司商务副总长李昕阳自信能够完成全年的销量目标。

据悉,除了现款主力车型销量开始回升,在未来三年神龙将推出12款新产品,包括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来提升销量。其中第一款产品雪铁龙C4 AirCross 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除此之外,东风标致3年内还会有6款新能源车也将悉数亮相,标致雪铁龙也将推出4款新能源车型。

  “复活”富康 发力新能源领域

富康作为“老三样”之一,是在很多用户心中占有一席之位的产品。如今神龙借助“重回赛道”计划,打算将富康“复活”,其将作为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主打新能源产品,并将拥有有一个全新的品牌LOGO。

“为了赶上新能源发展的速度,所以我们要发展一款自主的电动车,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有一个品牌。而富康这个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都是有的,所以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契机,它将会有一个全新的LOGO, 这个品牌有两款新能源汽车,一款轿车,一款SUV,轿车在今年年底推出,SUV大概在明年七八月份推出。” 苏维彬对于为何要成立富康品牌解释道。

作为“重回赛道”的关键一年,富康品牌的“复活”无疑会助推神龙汽车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修复品牌形象 对标东风日产

此前,标致和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分别对标大众和福特,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所以现在神龙已经将对标车企改为集团内部的东风日产。“日产现在发展得很稳健,我们很多营销体系、很多的价格能力,甚至关于服务的后台现在都是在跟日产对标的,我们在逐步在调整的过程中。”苏维彬对此说到。

据悉,标致将今年定为口碑激活年,今年5月份,将启动东风标致超级品牌日,这个品牌日可能会固化下来,每年固定一个时间,对于不管是潜客或者是老客都会有一系列的优惠的活动,对客户做一些回馈。

而在去年,雪铁龙提出了新的品牌主张“inspired by you”,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的“inspired by you”的中文主张将正式发布,其将在今年搭建一个服务品牌,目的是希望用户对雪铁龙的服务、产品、人群、销售顾问、4S店进行全方位的点评,助力东风雪铁龙更加了解用户的感觉和想法。

同时,苏维彬还透露,今年5月份,神龙还将梳理营销总部职能。“标致、雪铁龙面对消费者时,必须呈现不同的品牌调性,但在后台有很多职能可以一起协同。后台高效协同,但在市场上,两个品牌各是各的,鲜明特色。”苏维彬说到。

热搜

神龙,富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