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众在华将推40款新能源车 加速推进移动出行

金融界汽车 2018-04-24 20:16:09

作为中国车市绝对的销量霸主,大众集团在每次大型车展上都会有重磅新车发布,2018年的北京车展,除了几大传统品牌之外,江淮大众全新品牌SOL(思皓)和其首款SUV车型E20X更是非常引人关注,因为它拉开了大众全面进军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序幕。

在4月24日的2018北京车展大众汽车集团媒体沟通会上,大众向中国消费者承诺,将致力于推出卓越的、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同时,集团还规划了未来发展愿景,志在成为智能、以人为本、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新时代的领导者。按照计划,到2022年,大众集团将携手合资企业伙伴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数字化和全新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直接投资约150亿欧元。新任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也首次与中国媒体见面。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集团监事会宣布将进行业务重组,以打造更加高效的集团管理结构。重组后,集团将由六个业务板块和中国区业务组成。迪斯博士表示:“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在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业务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我们将继续保持与合资企业和合作伙伴的紧密关系。未来,大众汽车集团将加速推出更加环保、安全、智能化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以切实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到2021年,我们至少将在中国的6家工厂启动电动汽车的本土化生产。”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Prof. Dr. Jochem Heizmann)表示:“在消费者的不断激励下,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佳的移动出行服务。30多年来,作为中国市场个人移动出行领域的先驱,提供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核心目标,也是我们携手合作伙伴,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智能、可持续的个人移动出行未来的承诺。”

按照计划,大众集团在电动化战略“Roadmap E”的指引下,将在未来7~8年间在中国市场推出40款新能源汽车。在本次车展上,江淮大众首款纯电动SUV——SOL(思皓)E20X正式发布。该车型针对大众化市场,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并搭载了基于最新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网联功能。

在强大新车攻势之外,大众汽车集团还在探索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的“第四维空间”,从而使汽车成为嵌入数字化生态系统内的智能化自动驾驶设备。为了开启移动出行新时代,大众不断拓展在一系列关键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与出门问问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成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智能出行服务公司(Mobility Asia)及其品牌逸驾(ezia),为客户提供智能移动出行服务等。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与首汽集团共同拓展网络约车和分时租赁业务,以及“最后一公里”出行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全方位出行需求。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滴滴出行通过共同探索移动出行项目以及智慧城市、自动驾驶和机器人出租车项目,步入了正式合作的第一阶段。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合资企业将在实现以人为本的移动出行未来愿景中发挥关键作用。一汽-大众正在搭建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生态,届时将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个性化的智能网联体验,通过智能网联服务主动聆听客户声音,及时掌握客户诉求,并结合贯穿研发、生产、质保、销售、售后等多领域的数字化体系,不断优化终端用户体验。上汽大众致力于提供富有情感、高价值、操作简便的产品和创新的服务,来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在传统燃油汽车领域继续保持领先的同时,上汽大众也正在为客户提供新能源汽车产品和基于移动互联开展的创新服务。

热搜

大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