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获得自动驾驶路试牌照加三大研发中心布局成型 宝马本土化战略加速推进

金融界汽车 2018-05-16 19:15:58

在科幻电影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各种形式的自动驾驶车辆来回穿梭,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而现在,这种科幻电影中的技术正逐步走进现实,有越来越多的科技、汽车公司已经将目光投向自动驾驶领域,力求在不远的将来,让自动驾驶技术真正走进人类的世界。

此前,百度、上汽、腾讯等相继获得了各地的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相比而言,一些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中国企业在更早的时候就走出了国门,景驰、图森和小马智行等均在2017年便获得了美国的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近日,宝马在中国获得了自动驾驶路试牌照,成首家获证的外资车企,恭喜的同时,我们不禁要问,那么多外资想要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试牌照,为什么首家花落宝马?这对宝马在中国的发展有何益处?

多年布局 自动驾驶技术领先

就像最近热映的《复仇者联盟3》的宣传语十年布局巅峰一役一样,宝马作为外资车企能够摘得国内首张自动驾驶路试牌照也经过了多年的布局与经验积累。

在自动驾驶领域,宝马已拥有超过10年的研发经验。2016年,宝马集团与英特尔以及Mobileye建立起行业第一个开放式的自动驾驶研发平台。截止2017年下半年,宝马在全球投入了4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辆。今年4月,宝马自动驾驶研发中心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宝马集团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在中国,宝马也早就于2012年在上海成立设计工作室和智能互联驾驶研究院,负责创新技术、创意设计的研究与数字化的应用,包括自动驾驶、互联驾驶及应用APP的研发等。在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后,上海团队在未来将发挥更大作用。

而据金融界汽车了解,未来宝马在中国的自动驾驶车辆的主要实验场地集中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内,总长度约为5.6公里。同时,宝马7系则为执行路试的最新原型测试车辆,并已经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升级改造,将于本月内投放使用两台测试车辆,并于年底之前陆续增致七台。

据悉,宝马认为自动驾驶研发至少需要达到2.5亿公里的测试(包括计算机模拟测试和实际道路测试),才能保障量产自动驾驶车辆的行驶安全性。就模拟的驾驶状况来说,宝马设定的是要模拟500万种,以完整测试。

三大研发中心布局成型 引领未来销量上涨

早在2016年,宝马便提出“第一战略”计划,表示在研发以及未来出行方面的投资将逐年增加,加速向高科技出行服务公司转型,同时也在A.C.E.S.(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以及共享化)等四大领域持续发力。

中国作为宝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自然会优先考虑。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除了位于上海的技术中心外,去年,宝马位于沈阳的电池动力中心也已经正式启用,位于北京的研发中心也于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第二天正式揭幕。三大中心的建成,意味着宝马在中国的研发网络是德国之外最大的。

在中国汽车行业朝着新能源化、自动化快步前进的时候,去年,宝马在中国市场共交付59.4万辆宝马和MINI汽车,而随着宝马本土化和研发网络的不断完善,对未来的销量大有裨益。

热搜

宝马,自动驾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