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到底还能不能继续安心的用奔驰的定速巡航?

每日汽车 2018-05-29 10:17:07

对于奔驰车主来说,并不关心谁对谁错,而是按下定速巡航键的那一刻,是准备减少驾驶的疲劳享受奔驰汽车带来的驾驶舒适感,还是胆颤心惊得随时防止失控?

近日,奔驰定速巡航事件终于有了新的进展。

在双方的委托之下,2018年5月26日,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车辆制动系统工作正常,无故障,巡航系统工作正常,无故障,综合认定2018年3月14日车辆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

回顾事发期间的细节,3月14日晚,他驾驶奔驰C200L轿车,在河南通往陕西的连霍高速上开启定速巡航后“失控”,轿车无法减速和停车,只能以120公里的时速行驶。河南、陕西高速交警紧急施救,车辆“失控”近1小时、行驶约100公里后才安全停下。

期间,其一直在和奔驰公司方面沟通,对方提示他断电、熄火、使用电子手刹等方式对车辆制动,但并未起到任何作用。过程中,他还曾用解开安全带和打开车门的方式使车辆的速度慢了下来,最终通过奔驰的服务后台才让车停在路边。

其中,持续100公里的急速行驶、高速穿过收费站、开门减速、这一个个碟中谍中汤姆克鲁斯或者速度与激情中范迪塞尔才会做出的高难度动作在现实生活中重现。不仅如此,当得知奔驰远程关闭能让车辆停下,所有奔驰车主的隐私权随时都被面临威胁时,这使其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

最终,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2018年3月14日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排除脚垫卡滞导致失控的可能性,排除定速巡航功能开启状态下ABS或ESP起作用的可能性,确定驾驶员至少未采取通过将电子挡杆拨入N挡(空挡)的方式进行强制关闭定速巡航功能操作,结合车辆制动系统、巡航系统均工作正常,无故障的客观事实,综合认定车辆不存在失控情况。

同时,意见书认定,车辆行驶速度高于2km/h时,无论驾驶员是否系安全带,打开驾驶员侧车门,车辆均无法减速停车。于是媒体从原来的双方都质疑,变成了大部分一边倒的状态,都认为薛先生说谎,但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

对于具有司法鉴定证的北京中机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整个鉴定结果,大部分还是有理可据,对于汽车来说,几乎不会出现机械结构刹车完全失控的情况,并且各个层面的监控系统也不会同时宕机,并且证实了薛某开车门减速的闹剧。该奔驰车主对鉴定结果表示尊重,但仍抱有疑问。

原因在于该鉴定意见书中关于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信息点,行车电脑读取到一条数据【定速巡航控制关闭】的信息,但这条数据信息发生的路段不是事发路段,恰恰发生在事发以后的这段路程,并且没有提到什么时间点开启的定速巡航,让人怀疑。

由于该司法鉴定并非由事发地警方委托,能否作为真正的依据还不能确定。律师表示,公安机关可以委托鉴定机构进行鉴定,而鉴定结论也应进行质证,无异议后方能成为定案证据。

而这场事件也由车辆到底有没有问题演变成了到底谁在说谎的闹剧?对于所有普通的奔驰车主而言,其实并不在乎到底谁说了谎,薛某该受到什么样的惩罚,而是奔驰车辆是否真的存在问题。作为一个奔驰车主在准备按下定速巡航键的那一刻,是准备减少驾驶的疲劳享受奔驰汽车带来的驾驶舒适感,还是胆颤心惊得随时防止失控?

我们也希望薛某和奔驰品牌以及有关部门能够正面对话,联合出具没有漏洞的实际证据并且共同声明来证明奔驰汽车的质量或者薛某的行为。如果真的是薛某的作秀,也其能够请正面道歉,还奔驰定速巡航一个公道,因为这不仅仅关系着双方的权益,更关系着所有中国奔驰车主的人身安全。

热搜

奔驰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