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500公里将是奇瑞新能源续航挑战的下一个高地

每日汽车 2018-05-29 10:19:34

当下,自主品牌新能源的竞争已经开始白热化,只有不再依赖国家政策补贴和在技术以及续航里程方面有所突破在能继续在新能源市场中抢占先机,当然这也是奇瑞新能源必须实现和解决的现状。

“还剩下66KM的续航里程。”

2018年5月28日,在奇瑞新能源的纯净之旅·上海站的试驾活动上,小蚂蚁300经过了超200KM的试驾后,抵达试驾终点后剩余续航里程出乎意料。

奇瑞新能源汽车项目经理顾民告诉《汽车公社》记者,“相较于其他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奇瑞目前最有实力的就是在续航里程方面的表现。”

早在今年年初,在奇瑞新能源公布的2018年车型计划中显示,奇瑞eQ和奇瑞eQ1将迎来续航里程的提升。当然,这也是奇瑞把前几年“新能源发展的最大瓶颈源于续航里程”这一最大难题顺利突破的体现。顾民甚至极为认真的表示,“奇瑞新能源下一代车型的续航里程将超过500km。”

作为国内第一款全铝车身产品,小蚂蚁300实现了23项优化大升级,凭借车身独特构造与材料的优势,以相比同类产品更长2150mm的轴距,同时也有了更大乘坐空间,其在NEDC续航里程达到251km,60km/h等速情况下续航里程最大可达310km,具备某些纯电动A级轿车的续航水准。

另外,小蚂蚁300电机可达到峰值扭矩120Nm,峰值功率30kw,实现0-50km/h加速时间6s,最高车速100km/h。

这仅仅是当天试驾活动上的一款纯电动车型,另一款瑞虎3xe 400无论是在续航里程还是性能方面均有着不错的体验。瑞虎3xe 400是奇瑞新能源的首款纯电动SUV,通过实车可以看出瑞虎3xe 400整车外观以瑞虎3x汽油版为基础,加入了代表新能源象征的蓝色元素,并延续CheryDesign设计理念。

瑞虎3xe 400同时配备了高效三元锂电池,其“电芯”采购自宁德时代(CATL),其整车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351km,60km/h等速情况下续航里程最大可达445km。

此外,瑞虎3xe 400搭载了一台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融合了全球电机行业巨头安川电机的先进技术,最大功率达90kw,最大扭矩为276 N m,最高车速达到151 km/h,0~50km/h加速4秒以内,动力在同级竞品中有一定优势。所以对于瑞虎3xe 400来说,除了基本日常驾驶,包括一些特殊路况也可驾驭。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奇瑞集团今年4月销量为60,592辆,同比增长17.5%。其中,新能源车型4月销量为6,015辆,同比增长188.63%。

在此次试驾活动前夕,瑞虎3xe 400&小蚂蚁300两款车型也在上海区域分别以8.98万~10.28万元以及6.38万元联合上市。

在价格方面的优势,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曾表示:“奇瑞这么多年率先走艰难的正向开发路线,为的是平台化和模块化可以共享,这样就在无形中降低了生产成本,将价格真正让利给消费者。所以奇瑞新能源不仅可以把工艺做好,也可以把产品成本降下来。”

据悉,瑞虎3xe 400车型在上市至今的两个月时间内,已收到了超过1万辆的订单,这些订单除了来自消费者外,还有多家包括环球车享在内的租赁公司进行大宗采购,目前在上海已有3,000辆瑞虎3xe在多个汽车租赁公司投入使用。

“此举不仅是奇瑞新能源扛起绿色环保责任大旗的表现,也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奇瑞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杨表示。而在销售渠道方面,奇瑞新能源目前已在全国建立了超过250家终端销售门店和500家服务门店。

接下来,除了将继续在续航里程方面有所作为之外,奇瑞新能源还将继续推进产品研发,包括对增程式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进行研发,目前已有一款PHEV混动SUV车型开始研发。

当下,自主品牌新能源的竞争已经开始白热化,只有不再依赖国家政策补贴和在技术以及续航里程方面有所突破在能继续在新能源市场中抢占先机,当然这也是奇瑞新能源必须实现和解决的现状。

热搜

奇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