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吉利未来3年推30款新能源车 李书福:愿意共享技术架构

金融界汽车 2018-05-30 17:17:31

售价16.68万元起,当5月28日吉利博瑞GE PHEV价格公布之后,不少准备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对吉利“路转粉”。2015年,吉利在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3年之后博瑞GE PHEV上市兑现了当初的承诺,让普通消费者用买普通燃油车的钱买到插电混动车型。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插电混动系统,让吉利在新能源车技术储备方面成为自主品牌中的领跑者,但以推动汽车工业向前变革、提升中国汽车工业整体水平为己任的吉利,并不准备独享成果,它愿意与同行讨论谈论各种合作的可能性。

在5月29日开幕的第一届龙湾论坛上,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新能源技术,需要3-5年时间,几十亿投入才有成功可能。中国的汽车公司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从中低端提到中高端,不断朝着产业链的上游去努力。因此,只有合作,包容发展,中国汽车产业才能可持续发展;任何单打独斗,关起门来发展,是很难成功的。吉利愿意探讨跟全球产业链讨论合作的可能性,共同推动汽车工业的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专用架构模块也很愿意共享。”

从最初的不被人相信,到如今的被消费者和业内人士点赞,吉利汽车的不懈努力收到了回报。“我们2015年在广州车展发布了蓝色吉利行动,当时99.9%的人都不相信。发布会后,我在门口待了很长时间,非常难受,为什么大家怀疑、为什么大家不相信?但是,今天吉利做到了。是的!到2020年还有两年左右的时间,从今天博瑞GE上市开始,我们将兑现原来的承诺,让蓝色吉利行动得到很好的验证。今天,也向大家承诺,未来吉利的新车将全面电气化,起步就是轻混系统”,在5月28日博瑞GE上市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了上面这段话。

博瑞GE PHEV用低价兑现当初承诺 未来吉利新车全面电动化

时间回到2015年广州车展前的吉利新能源发布会,安聪慧讲述了“蓝色吉利行动”的核心内容和五项承诺,1、率先承诺提前全面实现2020年国家第四阶段企业平均5.0L/百公里燃油消耗限值;2、实现消费者用传统汽车的购车成本购买插电式混动汽车的梦想;3、实现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4、在氢燃料及金属燃料电池汽车研发方面取得实质性成果;5、实现新能源技术,智能化、轻量化技术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用传统汽车的购车成本购买插电式混动汽车”,在5月28日博瑞GE上市之前,很多人将它当成一句玩笑,因为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插电混动车都很贵,有不少车比其普通燃油版车型贵10万元以上,但当博瑞GE PHEV以16.68万元正式上市之后,吉利汽车兑现了当初的承诺。

“买得起,用得爽”,这是新能源车普及的关键,吉利汽车新技术的应用,包括商业模式,都是围绕解决客户痛点进行。让用户以购买传统车的价格买新能源车,吉利是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的呢?安聪慧表示,“价格最终还是成本控制,而成本控制的关键在于核心技术掌握。MHEV与PHEV两款车型,吉利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MHEV轻混技术是目前全世界公认最有效、最易于普及的节能技术路线,吉利未来所有车型都将搭载,通过平台化、标准化运作,规模体量的不断提升,我们可以大幅降低成本”。在谈到未来新车规划时,安聪慧表示,“未来在混动方面的轻混、强混、插混三个细分市场上,我们都有产品,满足不同市场、不同客户的需求,新车型投放市场起步就是48V”。

2015年,博瑞正式上市,拉开了吉利汽车冲击高端市场的序幕;2018年,博瑞GE低价上市,让吉利新能源航母正式起航。安聪慧说,“2018年是吉利全面进入新能源时代的元年,未来投放市场的产品,都将搭载MHEV、PHEV,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实现2020年90%新能源电气化的目标”。

未来3年推30多款新能源车 不为获得国家政策补贴而开发产品

“未来3年推出30多款新能源车、从技术跟随向技术引领跨越”,这是吉利汽车下一阶段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吉利发布了四大新能源技术路线,包括纯电技术、混动技术(MHEV、HEV、PHEV)、甲醇替代燃料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发展甲醇替代燃料是国家战略,甲醇在中国量非常大,也是环保的,关键在于技术。甲醇现在已经开始大量运用,尤其在一些地方的出租车。吉利在甲醇替代燃料方面,坚定不移地推进”,安聪慧说。

在谈到产品研发、战略规划时,安聪慧表示,“吉利从来不是为了获得国家政策补贴而开发产品。我们所有的开发一定是想,没有补贴以后怎么办?客户的需求究竟是什么?这是我们的长远规划和整个战略”。

用新能源车实现弯道超车,这是很多车企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不善言辞”的吉利选择用实际行动直线超越,这个实际行动就是让消费者用传统汽车的购车成本享受插电式混动汽车带来的经济与低碳,能够让消费者得到真正的实惠,自然会让以博瑞GE为代表的吉利新能源车成为市场的宠儿。

三年前博瑞上市,其意义只是拉开了吉利汽车冲击高端市场的序幕,而三年后的博瑞GE上市,不仅是标志着吉利全面进军新能源车市场,对于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普及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因为它成功解决了消费者的价格痛点。花同样的钱,消费者为什么不选择一辆低碳环保还省钱的新能源车呢?一种新产品、一类新车型是否能够迅速普及,其决定性因素在于消费者能否真正得到实惠,博瑞GE是一款可以让消费者获利的新能源车,它的正式上市,让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普及全面提速。

热搜

吉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