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腾势又被增资8亿元 里子不对再多虎皮膏药都没用

每日汽车 2018-05-31 10:04:09

里子不对,再多"虎皮膏药"都没用。

腾势又缺钱了。

近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对腾势新能源增资4亿元,与此同时,腾势新能源的另一股东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也对腾势新能源增资4亿元。增资完成后,双方持有腾势新能源的股权比例保持为50%。

据悉,此次增资按照腾势各股东的持股比例以现金方式共同增资;增资主要用于腾势日常营运所需的人员支出、市场广告费用、支付供应商货款、银行本金偿还及利息支出、整车采购车款、电池的升级及测试、服务网络的建设等。

此外,腾势表示将利用此次增资进一步加强与奔驰核心战略经销商集团的合作,以提高新车腾势500的销量。据悉,在2018年3月腾势500上市后,腾势在全国已有28家专营店和奔驰联合店,其今年会将全国经销商数量增至60家,且新增网点以奔驰联合店为主。

对于此次增资,有业内人士分析到,“增资主要是因为腾势缺乏自我造血能力,现金流紧张。”这从比亚迪和戴姆勒在一年内向腾势增资两次可以看出。

早在2017年5月,比亚迪和戴姆勒已经对腾势进行过增资,彼时增资金额共为10亿元。此外,从2011年成立至今,腾势还未实现盈利。2014年腾势首款车型正式上市,当年亏损2.6亿。此后2015年至2017年,腾势先后亏损5.7亿、13亿和4.8亿。

造成接连亏损的原因是腾势销量低迷。数据显示,2015至2017年,腾势的销量分别为2,800辆、2,287辆和4,713辆。而腾势之所以卖不动,一方面是当前消费者对电动车接受度不高,但更重要的还是腾势本身产品力不强所致,尤其是备受吐槽的外观和内饰,还有颇高的售价。

对于比亚迪和戴姆勒而言,腾势是维系两者关系的纽带,此次增资说明双方对腾势的继续支持。但是对腾势自身来说,渠道问题并不是关键,根本问题还是在产品力不足上,所以此次增资不会从根本上解决腾势所面临的问题。

而要解决这个问题,腾势品牌就必须推倒重来,重新确立品牌定位与产品规划。但是就目前来看,腾势依旧任重道远。

热搜

腾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