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咖加盟 戴大力出任合众新能源高级副总裁

每日汽车 2018-06-06 13:45:40

拿到“双资质”,自建工厂完工,量产车已经亮相……低调的合众新能源已初步构建完新创车企造车的必要条件。但是,作为合众新能源总裁的张勇还不能懈怠,因为如何迎接新的挑战,比如量产车准时批量交付,就是合众新能源接下来要面对的问题,而解决这个问题的核心是“人才引进”。

好消息是,求贤若渴的张勇又迎来一位得力干将。

近日,继汽车界知名设计师常冰正式加盟合众新能源,出任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一职后,合众新能源又马不停蹄地迎来一位业内大咖。

合众新能源告诉本刊记者,原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大力将正式履职合众新能源,担任高级副总裁一职。据悉,担任高级副总裁的戴大力将主管技术和研发方面的工作。

合众新能源高级副总裁戴大力

公开资料显示,戴大力是硕士研究生学历,1991年毕业于燕山大学检测技术及仪器专业,1991年入职一汽集团,2003年成为高管,历任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副部长/部长、一汽技术中心轿车部部长、一汽新能源汽车分公司总经理、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要职。

据了解,戴大力长期从事汽车工程开发及研制工作,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产品策划、新车型开发、试验验证、生产制造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深厚的技术积淀。

目前,合众新能源已初步确立了“四国六地”全球化研发战略:北京造型中心、上海研发中心与嘉兴研发中心(合众新能源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成立),美国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德国工程与技术中心(筹)、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筹)。

如今,伴随戴大力的加盟,势必进一步提升合众新能源在技术研发方面的管理水平及资源整合能力。

实际上,对正处上升期的合众新能源而言,目前对人才的需求可以说十分迫切。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向公社记者透露,“我们正在紧锣密鼓的重新梳理我们的业务结构、组织架构,并招聘人才。我几乎每周能够面试大概20到30个人,公司一直处于高速扩编的状态。最近一两个月大概有100来人要入职,公司规模预计到年底要扩至1800人,其中研究院就达到700到800人。”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

谈及对招人有哪些要求,张勇对公社记者表示主要有三个:

首要条件是要有年轻心态,有创业精神的人。到一个新的公司,虽然我们的薪酬政策很诱人,但是如果只想着来挣钱,没有创业心态,没有积极拼搏进取的这种精神,它是坚持不下去,因为我们的工作劳动强度非常之大,我们把别人过去三年干的事我们要在一年内完成,工作量特别之大。所以这是要有年轻的心态,不是一定是年轻人,关键在于心态,另外还要有创业精神。

第二个,我觉得应该有团队协同协作的精神。在这一个新创公司来讲的话,他需要协同的面比较广,他有些事情甚至需要往外迈一步,伸伸手。所以我觉得团队协同,团队配合的能力和意愿,这个也很重要。

第三个,我们要招聘那种务实的,有实战经验的这种人,而不是要一些名声很大的人。也就是说我们要的是工程师,要的不是科学家,我们要招这种能打硬仗,打过胜仗的人。

而在这快速扩张的背后,资金是否充足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对此,张勇坚定而有信心的表示,“在未来两年内,合众新能源都不会有资金方面的困扰。”

热搜

戴大力 副总裁 新能源汽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