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020年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 通用汽车公布在华“零排放”发展路径

金融界汽车 2018-06-06 16:19:09

近几年,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及国家政策的支持,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发展,已经连续三年产销量全球第一,引得全球各大车企纷纷加码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其中通用汽车作为世界上较早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企业,除了在中国市场投放新能源汽车外,还提前布局了集研发和制造为一体的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

6月5日,正值世界环境日之际,通用汽车在上海公布了在中国的电气化发展路径,重申了电动化发展的决心,同时还向媒体展示了刚刚建成不久的动力电池中心以及除美国本土外全球第二家电池实验室。

电池实验室、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投入使用

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动机”,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与行业里上大多数厂商都在使用一线供应商提供的成套方案不同,通用汽车一直坚持发展专属的电池研发能力,这一点从建在中国的电池实验室、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便可见一斑。

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已经建立了电池实验室并投入使用,该实验室是通用在全球范围内第二大的电池实验室,主要开展电池系统的研发、验证与测试工作,以确保为中国市场打造高质量的电气化产品。此外,该实验室还进行电池化学成分和单体电池设计等基础科学研究,不断攻克技术难点、提升电池性能。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电气化总工程师高珍妮表示:“我们的电池测试室的规模与能力在国内主机厂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在此测试用于制造的单体电池与电池包,并凭借通用汽车自主研发的电池管理系统对电池的性能进行精准检测。公司在华销售的电气化产品的电池系统基本全部在此测试。”

而刚刚建成不久的位于上海浦东金桥凯迪拉克工厂园区内的动力电池中心,是通用汽车在北美以外的首家电池装配基地。该基地目前已有两条生产线:一个是液冷电池生产线,未来将生产VELITE 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组,另一个是风冷电池生产线,生产搭载在凯迪拉克XT5轻混动车型上的电池组。

这座对标美国布朗斯敦电池组装工厂的动力电池中心,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广泛运用自动化AGV运送物料、机器手臂组装电池模组;在电池性能测试中,采用红外成像进行温度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和测试安全。电池结构件的焊接采用超高速激光、电芯正负极采用超声波极耳焊接,并用3D激光束扫描,实现非接触焊接质量检测。

  2020年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 不设燃油车退出时间表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能源浪潮,如今几乎所有的厂商都在大力的开发新能源车型。对此,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表示,“通用汽车在电动车、新能源车的研发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从最早的EV1到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再到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在电气化领域拥有20多年的经验。”

在中国市场,此前通用汽车宣布将于2016年至2020年间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新能源车。目前来看,通用汽车旗下已有3款新能源产品投放,包括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5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及宝骏E100纯电动车。不久之后,别克VELITE 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其姊妹车型VELITE 6纯电动车也将陆续上市,在华销售的新能源车将达到5款。这就意味着在2020年结束前还将有5款新车型推出。

而在问及通用汽车对禁售燃油车是否设置了时间表,钱惠康表示,虽然通用汽车目前致力于推进零排放愿景,但从燃油车过渡到纯电动汽车还有一段过渡期,很难预料到什么时候燃油车将会因为失去消费者而退出市场。因此,通用不预设禁售燃油车时间表,但仍会向着零排放愿景不断努力。

电动汽车发展至今,动力电池的续航和成本始终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关卡。通用汽车通过在中国建立电池实验室和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已经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占得先机,随着未来新车型的加速推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或将迎来爆发期。

热搜

通用,电池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