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朗销量暴跌 凯越复活后能让别克走出困境吗

金融界汽车 2018-06-15 18:44:29

随着各大车企的销量数据逐渐公布,中国市场5月份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也已出炉。不出所料,朗逸、轩逸、卡罗拉等车型依旧雄踞销量榜前列,不过在前十名中,竟没有了昔日三强选手别克英朗的身影,往下寻找发现其竟然沦落到第十六名的位置,月销量仅为1.46万辆让人震惊。在凯越即将复活上市之际,英朗的此番表现,着实让人对别克未来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充满担忧。

贸然搭载三缸发动机 英朗销量暴跌

英朗作为接替凯越肩负别克销量重任的车型,自上市以来,市场表现一直可圈可点,此前常年占据同级销量前三甲位置,去年12月份还收获了单月销售4万辆的好成绩。不过进入2018年以来,销量却连续下降,1月份跌至2.8万辆,2月份跌至1.8万辆,刚刚过去的5月份英朗销量只有1.6万辆,同比下降49%,怎一个惨字了得。

出现了这么严重的下滑情况,私以为贸然搭载三缸发动机乃罪魁祸首。去年10月份,上汽通用将18款英朗的全系发动机都进行了更换,曾经的1.5L和1.4T四缸发动机都被更换为了1.0T和1.3T的三缸发动机。看似朝小排量涡轮的道路更进一步、动力参数也有相应提升,但三缸机在更多的消费者心中依然是个减分项。

虽然别克一再进行宣传英朗上搭载的三缸发动机是有多么的好,但仍掩盖不住节约成本的真正目的。况且目前国内消费者显然无法接受三缸发动机,以往别的品牌在尝试新技术的时候,大都会抱着先试试水的态度,此番英朗主推三缸发动机的举措,明显过于激进。

凯越复活 能弥补英朗失去的市场吗

此前凯越的停产,其实是带有历史使命的。除了产品老旧,竞争力低下的原因,别克更希望用停产凯越,引导消费者购买价格更高的英朗,提高品牌准入门槛,并提升自身品牌价值。

但是现实的情况是,如今英朗已经在终端降价3万元左右,销量依然每况愈下。此时别克让停产不足两年的凯越火线复出,无疑是希望挽救在轿车市场的销量颓势,可是别克忘了当初是为何要停产凯越的了吗?

况且从已知的信息来看,凯越未必还能有此前的竞争力。抛去见仁见智的外观不谈,新凯越将搭载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2kw和79kw。首先1.3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数据上看稍显不足,另外1.0T三缸发动机目前已经在新英朗上搭载,效果也并不理想。在昔日对手捷达、桑塔纳依旧热销,国产竞品车型迅速崛起的当下,凯越再现往日荣光的难度非常大。

英朗销量不佳,凯越复活前路坎坷,加上中国车市的整体增速放缓,竞争环境越来越复杂,别克接下来的道路,步履维艰。

热搜

别克,英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