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品牌价值301.29亿元 北汽新能源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

金融界汽车 2018-06-21 00:16:10

总销量48753辆,同比增长101.7%,继续领跑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这是北汽新能源今年前5个月交出的成绩单。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销量领跑者,北汽新能源成为很多纯电动车消费者的首选车型,因为它价格实惠、续航里程高。除了在销量上获得快速增长之外,北京新能源品牌价值也大幅度提升。在6月20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中,北汽新能源以301.29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总排名第178位,在入围的中国车企中排名第17位,是唯一入榜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累计用户超过23万人 发展态势良好

对于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北汽新能源公关总监胡恩平表示:“北汽新能源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代表,能够成为中国最具价值的品牌,说明新能源汽车已被广泛关注并得到良好的成长,也意味着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值得期许。”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公认的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从2004年开始,已连续15年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年度报告。为使评估结果客观、公正,其品牌价值评估不收取任何评估费用,也不接受企业自主报名。

近年来良好的发展态势是北汽新能源成为世界品牌实验室跟踪和候选目标重要原因。自2009年成立以来,北汽新能源始终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先发优势并逐渐转化成领先优势,连续五年位列全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2017年还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目前,北汽新能源累计用户超过23万人。

北汽新能源是国内首家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和高端智造产能,拥有全国最大且独立的销售服务网络,布局了覆盖五国七地的海外研发中心,与戴姆勒、西门子、麦格纳等跨国企业均有深度合作,产品即将出口到中东、北美地区。北汽新能源在实施国民车战略同时,积极发力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和品牌升级,推出了全新高端品牌ARCFOX,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创造绿色、智慧、便捷的优质出行体验。

  积极筹备重组上市 将成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先品牌,北汽新能源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目前,北汽新能源正在积极筹备重组上市事宜。自2017年12月26日重组方S*ST前锋发布公告,至2018年2月12日相关股改和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耗时不足两月。今年6月1日,相关方案已通过证监会审核,北汽新能源即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北汽新能源品牌价值评估超过300亿元,这说明北汽新能源是绝对的“绩优股”和“潜力股”。与传统车企相比,北汽新能源更年轻,与造车新势力相比,它又具备传统车企背景和雄厚的实力基础,堪称“年轻的实力派”,具有良好的发展预期。

北汽新能源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也给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启示。胡恩平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已步入“2.0时代”,正由解决“有没有”转向关注“好不好”,对品牌建设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北汽新能源将不遗余力地成为万千用户喜爱的领导品牌。

热搜

北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