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专注SUV、电气化 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二期建成投产

金融界汽车 2018-06-23 19:01:32

6月22日,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全面建成投产仪式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作为长春奥迪Q工厂、华东基地之后,一汽-大众今年建成投产的第三个基地。华南基地的建成投产意味着不久将形成年产60万辆整车的能力,极大提升一汽-大众产能。

“华南基地二期绝不仅是一期的延续,凭借着技术领先的设施,华南基地推进正在全面开展的SUV攻势及电动化战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 海兹曼表示,电动化及细分领域的完善布局将成为佛山基地的战略重点。

打造“智慧工厂” 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全面建成投产

“华南基地遵循大众汽车集团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不仅采用全球领先的生产工艺,更加注重节能环保,早在建设阶段,就被授予“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被誉为“完美工厂”。在这里生产的大众、奥迪品牌多款产品,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一汽大众总经理刘亦功在致辞中表示,一汽-大众将实现向“智慧工厂”的升级转变。

据了解,华南基地整体占地面积约166万平方米。2011年,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并在两年后建成投产,带来全新高尔夫、奥迪A3 Sportback等热门车型。随后,二期项目于2014年5月正式奠基,直到6月22日正式建成投产。

作为一汽大众最新投产的工厂,华南基地二期在生产节奏上更具效率。例如冲压车间自动化率达到90%,拥有国际最先进的伺服压力机钢-铝混合开卷落料生产线;在焊装车间实现4款车型混线生产,车身尺寸100%在线监控,并在国内首次引入IPG激光焊接工艺;涂装车间大量运用领先的自动化设备,自动化率接近100%;此外,总装车间,自主开发并使用的无线扳手智能定位系统,这也在行业内有所领先。

将产探歌、Q2L等 专注SUV、电气化发展

随着国内SUV市场和电动车市场的发展方兴未艾,全面建成的华南基地,将生产大众和奥迪品牌最新产品和最新技术的电动汽车。而为保证电动产品的相应落地,华南基地将引入MQB生产平台,并搭载先进的人机工程应用,提升车辆智能体验感的基础上,实现电动产品的市场化拓展。

“一汽-大众将对当前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进行电动化。预计到2020年,佛山工厂将会成为一汽-大众电动汽车战略的样板工厂,MEB纯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将被引入生产线。” 海兹曼表示。

目前,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第一款SUV T-ROC探歌已于今年4月份正式下线,奥迪品牌SUV车型Q2L也将于今年下线。而得益于MEB平台的引进,2020年华南基地还将正式推出本土化生产的I.D.新能源车型,构建绿色出行解决方案。

据悉,MEB是以产品为中心,兼具移动出行、智能网联、便捷充电等服务的完整生态系统。MEB平台产品具有全新造型、全新空间、高度智能等三大特点,将实现续驶里程大幅提升、100%实现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

佛山工厂二期正式建成投产,标志着一汽-大众的生产能力得以提升、产品线也更加完整。未来随着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南五大生产基地构建的庞大产能布局成型,一汽大众在国内的领先地位将更加巩固。

热搜

一汽大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