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稳中求进 东风雷诺半年销量小幅增长

每日汽车 2018-07-03 10:19:33

“大逃杀”时代来临,作为一家年轻的合资品牌稳中求进已是最好的结局。

近日,东风雷诺发布了2018年1-6月份销售数据。数据显示,东风雷诺国产车型与进口车型累计销量达37,892辆,同比微增约1%。其中,科雷嘉上半年累计销售12,854台,科雷傲累计销售24,182台,“双子星”在严峻的市场竞争中帮助东风雷诺稳定住了军心。

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表现低迷,像东风雷诺这样的年轻合资品牌则会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东风雷诺算是稳住了阵脚。

能够做到这样的局面,今年刚推出的雷诺SUV家族120周年限量版功不可没。在SUV增速放缓,轿车市场增幅超过SUV的市场背景之下,东风雷诺SUV家族自3月份上市以来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累计售出5,848辆,其中科雷傲120周年限量版销量达4,312台,占科雷傲同期总销量的三分之一,成为东风雷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稳定增长的核心支撑。

事实上,东风雷诺能够在风雨飘摇的SUV市场中稳步前进,与其坚持品牌建设、推动产品升级、进行深度营销以及积极拓展渠道的战略发展密不可分。

在品牌建设方面,东风雷诺以“悦心设计”“暖心科技”“安心畅行”的品牌DNA为导向,持续打造个性鲜明的品牌调性。而品牌力的不断提升也已成为销量稳定的重要支撑。

在产品方面,国产车型科雷嘉和科雷傲分别以57.6分和58.1分摘得C-NCAP五星评级,成绩在合资SUV中名列前茅,形成了“双五星安全品质”的独特优势。而2018款的科雷傲在售价不变的基础上,新增了“双维智联系统”以及后视镜自动折叠等智能化配置,让“创新人性科技”进一步发展。“悬浮式车顶”、18寸铝合金双色轮毂、全系LED大灯组、全新棕色内饰配色、120周年专属标识等多项设计升级也为120周年限量版车型强化了设计价值。为迎合市场年轻化的要求,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在注重产品品质的同时也对产品不断进行升级,这也是东风雷诺能够稳步前进的根本力量。

在营销方面,东风雷诺连续三年冠名赞助武汉马拉松,并且举办的“燃擎挑战雷诺F1之夜”等赛事活动强化了东风雷诺的品牌印记。而在新年伊始,东风雷诺与《星球大战》展开跨界合作,踏足娱乐产业,开辟了营销活动的新维度。

在销售渠道方面,在经销网点超过200家的基础上,东风雷诺以卫星店实现渠道在三四线城市的下沉,缩小服务半径、优化客户体验。到2022年,东风雷诺计划将经销网点扩充至400家,这也为今后的市场耕种带来了一定的保障。同时,东风雷诺与阿里巴巴展开深度合作,探索新零售渠道的可能性。

在各个环节的努力之下,东风雷诺暂时处于“安全区”之内。但值得注意的是,国内的市场大环境正在加速挤压新生品牌的生存空间,依靠两款车型来应对市场的压力是远远不够的。东风雷诺很显然也意识到了此种问题,在其发布的2022愿景中,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导入9款车型,其中包括3款电动车,以实现在新能源和SUV市场的精耕细作。此外,东风雷诺还将积极引入雷诺集团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方面的先进技术,满足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

热搜

东风雷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