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半年销量下跌25% 福特毕其功于2019年

金融界汽车 2018-07-09 19:37:13

7月7日,中国迎来了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小暑。在新华字典中“暑”为热,但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热,而是炎热,这也就意味着今年最热的时刻正在到来。但是与炎热天气截然不同的是,福特汽车正在中国市场经历“严冬”。

根据福特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其在华汽车销量为62,057辆,上半年累计交付400,443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5%,是福特自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大降幅。

产品小年 竞争力下降

与大众、丰田等车企在2018年大举推出新车型或换代车型不同,福特今年目前为止并没有新车型推出,新一代福克斯要到年底才上市,现在只能依靠现款车型维系市场,成为销量下跌的重要原因。

现款福克斯此前作为福特的绝对销量贡献者,在2017年销量仍然高达172126辆,但是进入2018年,月平均销量只维持在六千多辆的水平,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已经疲态尽显,即使年底新一代福克斯年底上市并取得成功,但由于时间不充足,想要迅速拉升福特整体销量并不现实,所以今年福特在中国出现转机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不过对福特来说,这也许是转型时刻必须要承受的。2017年底,福特宣布了“中国2025计划”,表示将优化公司的业务架构,引入更多智能、互联车型。具体为,2025年底之前,将向中国引进超过50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福特和林肯品牌的8款全新SUV车型和15款全新电动车型。面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中国市场,福特新产品的投放速度必须要加快了。

林肯销量微增 国产后未来可期

在福特品牌跌跌不休的情况下,林肯的销量让福特有了一丝慰藉。6月份,林肯的销量同比增长12%至4,350辆,上半年的销量累计达24,314辆,同比增长4%,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下,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7月6日,中国对于美国生产的汽车进口关税已经上调至40%。然而就在关税上调的前一天,福特表示目前暂无计划上调其向中国市场出口的产品线的建议零售价格,也就是说多出来的税,福特自己交了,这对于目前全部依赖进口的林肯品牌而言,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

而为了进一步抢占中国市场,福特计划于2019年将林肯进行国产。其首款车型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并仅供中国市场销售。随着林肯国产化进程的推进,相信其在华的销量还将进一步增长。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林肯能够更好的在中国发展,此前就职于奔驰的毛京波已经被林肯招致麾下,本月16日正式就职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一职,拥有丰富的营销、公共关系管理经验的毛京波,能给林肯带来怎样的改变,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已经进入缓慢增长的新常态。所以作为一家入华十余年,有过辉煌历史的车企,暂时的困境并不可怕,可拍的是没有进取的心。而随着2019年福特新车型的密集推出和林肯国产化落地,福特在中国还能否昂首前进,明年的表现至关重要。

热搜

福特,林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