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众在华将推40款新能源车 西雅特入股江淮大众于2020年入华

金融界汽车 2018-07-10 11:37:48

7月9日,备受关注的江淮大众再传新消息,在中德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德国柏林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西雅特签署谅解备忘录。大众汽车将与江淮汽车和西雅特品牌共同成立研发中心,开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电动汽车、车联网及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具有竞争力的纯电动汽车平台。同时,西雅特品牌将自2020年至2021年被引进中国市场。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助力深化中德两国经贸合作,并强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导地位。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发展电动汽车是未来移动出行的重要趋势,而中国将是发展可持续电动出行解决方案的关键市场。能与江淮汽车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电动汽车技术发展,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这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整体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按照计划,新的纯电动汽车平台将基于现有产品基础上,为全球及中国客户提供更广泛产品选择。在“RoadmapE”电动化战略的指导下,未来7至8年间,大众与其合作伙伴将向市场推出40款本土化生产的全新新能源汽车。

对于西雅特品牌,关注大众的中国消费者并不陌生,它曾向中国市场推出过伊比飒、LEON、欧悦搏等车型,但因为特点与大众同级别车过于接近而未能在市场上取得太好成绩。在新能源车领域,西雅特计划在2020年推出品牌的全新纯电动车型。

据金融界汽车目前得到的资料显,西雅特全新纯电动车基于MEB平台打造,与大众I.D.共享生产线,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或被命名为Born、Born-E或者E-Born。新车虽然定位于紧凑型车,但得益于优秀设计,其空间将比Leon更大。

今年5月25日,江淮大众首款车型-SOLE20X在安徽合肥正式下线,并计划于今年三季度上市,这款江淮iEV7S的姊妹车型显然不能代表江淮大众的真正实力,即将于2020年登场的西雅特电动车将正式开启江淮大众的冲量模式。作为中国市场最成功的汽车企业之一,大众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热搜

大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