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哈弗、WEY双品牌销量同步下跌 长城2018年销量目标恐难达成

金融界汽车 2018-07-11 07:50:04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增速的放缓,一个车企想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就必须从另一个车企抢夺市场,这让原本就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变的更加残酷。长城汽车在经历失意的2017年后,董事长魏建军和总裁王凤英用自罚年薪的方法激励长城重整旗鼓,但是2018年上半年,长城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

根据长城最新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6月共计销售新车62,186辆,较去年同期减少3.54%;今年1-6月累计销售471,515辆,同比微增2.34%,其中哈弗SUV 前6个月累计销售325,309辆,半年仅完成2018年度销量目标的40.65%。相较于吉利、荣威等其它自主品牌的增长态势,长城的销量增长明显力不从心,随着SUV市场增速放缓,产品线以SUV为主的长城或将遭遇更大挑战。

哈弗H6疲态尽显 缺乏第二款明星车型

多年以来,哈弗H6都是长城最重要的一款车型,贡献着长城每年近半的销量。但是随着近年来各家造车水平的提升,消费者面临的选择越来越多,哈弗H6逐渐失去了在SUV市场的统治力。今年2月份销量被宝骏510超越就预示着H6闭着眼就能拿SUV销量冠军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6月份,哈弗H6的销量跌破3万大关,仅为26,279辆,环比上月降幅达14.17%,冠军之位难保。作为一款曾月销超8万辆的神车,这个成绩显然不能让长城满意。

除了哈弗H6,长城的其它SUV车型在6月份都没能突破万辆,销量第二高的车型哈弗H4销量仅为6114辆,此前的明星产品哈弗H2销量持续下跌,6月销量仅为4684辆,与之前动辄上万的销量相比,用腰斩来形容一点不过分,同时其它车型也都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SUV产品持续遇冷,对于专注于SUV领域的长城来说打击是致命的。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长城SUV产品线过于丰富,在追求品质的今天,多生孩子并不一定好打架,定位类似的话还会出现窝里斗的现象;另一方面随着其它品牌在SUV领域的发力,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在没有绝对的优势下,消费者很容易会选择其它品牌车型,再加上长城并不发力轿车市场,一条腿走路更显得步履维艰。

  WEY销量萎靡不振 长城发力新能源

不仅是哈弗品牌,今年WEY品牌也遭遇到了上升的瓶颈。6月分,WEY品牌销量为10481辆,其中VV5销量为51212辆,VV7销量为4790辆,相比之前高歌猛进的态势相比,明显示弱。

但值得注意的是,WEY品牌在今年4月新增了首款插电混动SUV P8,作为20万级新能源产品,继5月份销售500辆后,6月份再次售出570辆。在新能源市场份额迅速扩大和双积分政策的压力下,WEY新能源产品如果能够占得先机,对未来的销量和长远发展都大有裨益。

同时长城也长城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欧拉品牌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此前,欧拉R系列车型和欧拉 IQ已于今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首发亮相,首款车型有望在今年8月份上市。作为致力于打造大众化普及产品的品牌,欧拉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7月10日,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见证下,宝马与长城签署了一份合资协议,将在中国成立一家新合资企业,生产MINI电动汽车。新合资公司命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50%,投资总额51亿元。合资公司落户江苏省,标准产能预计16万辆,视生产计划,年生产规模会增加。

半年仅完成2018年度销量目标的40.65%,长城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因为按照年初定下的116万辆2018年销量目标计算的话,单月销量必须在9.7万辆附近才可达标,但目前显然不达标。长城不能指望下半年销售旺季到来,销量便能向好,况且其它品牌的新车层出不穷,已经对长城SUV形成合围之势。在发力新能源的同时,长城必须要提升品牌和产品的竞争力了。

热搜

长城,WEY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