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二线豪华品牌上演“三国杀” 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谁能胜出?

金融界汽车 2018-07-11 07:53:12

众所周知,中国豪华车市场,奔驰、宝马和奥迪(BBA)三大品牌占据七成以上的份额,稳居第一阵营。但在BBA所占的头部空间之外,中国市场还有一众年销量在10到20万之间的二线豪华品牌,它们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BBA。

凯迪拉克半年销售11万辆 领跑二线豪华品牌

2017年,凯迪拉克凭借17万的销量成绩突出重围,成为继BBA之后在华销量第四高的豪华品牌。进入2018年,凯迪拉克销量继续猛增,上半年在华销量已超11万辆,同比增长39%。

作为销量主力,四款国产车型XT5、XTS、CT6以及ATS-L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幅。其中XT5共售出40827辆新车,同比增长34.3%;XTS销量为33062辆,同比增长64.1%;CT6则卖出8213辆,同比增长71.3%;ATS-L累计销量达30223台,同比增长18.8%。同时,凯迪拉克最新国产紧凑型SUV—XT4有望于8月份正式上市,预计将成为凯迪拉克在销量上的又一增长点。

捷豹路虎半年销售7.1万辆 国产捷豹E-PACE下月上市

根据捷豹路虎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捷豹路虎双品牌上半年在华累计销量达71664辆,同比增长7%。其中捷豹品牌上半年共交付新车22,838辆,同比增长16%,路虎品牌累计销量为48,826辆。其中,刚刚过去的6月份,捷豹、路虎品牌分别售出3,752辆、7,113辆新车。

众所周知,目前捷豹路虎共有四款国产车型,分别为捷豹XFL、XEL和路虎揽胜极光和揽胜发现神行。从奇瑞捷豹路虎公布的销量数据我们可以看到,6月份捷豹路虎国产车型共计售出7,640辆,占整体销量比重达70%。

于是我们看到,在国产车型销量比重不断加大的前提下,捷豹路虎加速本土化步伐。6月27日,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二期正式投产,新增7万台整车年产能,同时二期工厂首款车型全新捷豹E-PACE正式投产,预计8月份上市。加上捷豹首款纯电轿跑SUV I-PACE已经在北京车展上开启预售,相信捷豹路虎下半年销量会持续向好。

雷克萨斯半年销售6.8万辆 全新雷克萨斯ES即将上市

作为一家至今没有在中国进行国产计划的车企,雷克萨斯在关税调整影响下上半年在华销量达到68726辆,同比增长14%。其中雷克萨斯ES上半年共销售29227辆,雷克萨斯NX累计销售16131辆,雷克萨斯RX则卖出12186辆。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智·混动车型在华销量已达22101辆,同比增长50%。

可以看到,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依旧稳扎稳打,保持着不错的增长态势。同时我们了解到雷克萨斯在国内的经销商数量正快速增加,直接目前已经有189家之多。同时随着即将上市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的带来,雷克萨斯下半年的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沃尔沃半年销售6.1万辆 沃尔沃XC40本月上市

去年,沃尔沃在华销量首次突破10万大关,进入2018年后依旧保持着高速增长。今年上半年,沃尔沃交出了61480辆的亮眼成绩,较去年增长了18.4%。虽然前六个月整体销量不及捷豹路虎和雷克萨斯,但6月份沃尔沃销量为11688辆,超越雷克萨斯和捷豹路虎。

下半年,对于沃尔沃来说,最重要的事莫过于沃尔沃XC40的在华上市。作为沃尔沃寄予厚望的全新紧凑级SUV,沃尔沃XC40先期将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随后在吉利路桥工厂进行国产,插电式混动版本车型也有望在2019年正式推出。作为继XC60和XC90后XC系列又一重磅车型,其上市后对沃尔沃的销量提升定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综合来看,今年上半年,除了凯迪拉克凭借11万的销量领跑二线豪华品牌市场外,捷豹路虎、雷克萨斯和沃尔沃也都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同时三者之间也没有拉开太大差距。再加上三者下半年都将有新车型上市,谁将夺得二线豪华品牌销量亚军宝座,值得期待。

热搜

雷克萨斯,沃尔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