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一汽和大众中国签署谅解备忘录,发力电动出行及智能网联领域

金融界汽车 2018-07-11 23:10:42

7月10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德国柏林签署谅解备忘录。

在新的合作框架下,中国一汽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成立两家新的合资企业,并将围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充电相关服务,提供家庭充电、公共及半公共充电、充电数据服务和电池再利用管理等方案。同时,双方还将提供创新智能网联服务和一流的数字化客户体验服务,为用户提供全面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新的时代需要新的合资合作模式,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显示了中国一汽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此次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的前瞻战略布局,将强化中国一汽在智能出行领域的前沿地位,并引领产业发展方向。我们会持续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为广大客户提供一流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成功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 CEO 海兹曼教授表示:“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能够通过此次机会深化与现有伙伴的合作,并在更广阔的领域与行业领导者建立新的合作关系。这不仅体现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打造全面的电动出行方案中所开展的广泛尝试,也是集团在中国整体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全新领域的合作也将进一步坚定集团服务于中国市场和客户的决心。”

作为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27年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此次中德股东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为一汽-大众在电动出行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一汽-大众不仅将在充电领域进行广泛的探索和规划,还出资推进智能网联项目,强化在智能出行领域的前沿地位,引领产业发展方向。

借力中德股东双方的精诚合作,一汽-大众将为广大用户带来更丰富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和更创新的出行服务。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电动化和智能化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一汽-大众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用前瞻战略布局和创新精神,不断带来更卓越、更智能的产品,促人、车、社会和谐。”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变革发展,中国政府一系列主动扩大开放新举措的推出让中国汽车产业进入了新时代。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助力深化中德两国经贸合作,同时巩固中国一汽与大众汽车集团的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持续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热搜

大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