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不吹不擂,个性鲜明的云逸SUV真的吸引到我了

金融界汽车 2018-07-12 17:28:18

我想,对于所有汽车品牌来说,都会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的年轻人到底喜欢什么样的车?因为在这个年轻消费群体崛起的时代,抓住年轻人的眼球就意味着拥有了众多的支持者和广阔的市场。

基于这个问题,很多人的答案里都应该会包含“高颜值”这个词。无论这个车有多高的配置,多强的性能,如果不好看,那恐怕很难吸引年轻消费者。所以,想要打动年轻消费者,就要在设计上下功夫,给他们留下美好难忘的第一眼。

当然,设计好坏与否一向是各花入各眼,盲目追求所谓的好看没有意义。一款车想要凭一眼打动他人,还是要有个性鲜明的设计并且符合年轻消费者的气质。这一点上,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可以说做的很成功,绝对具备令大多数人一见钟情的潜质。

乐观是对生活的态度

作为东风雪铁龙家族里最年轻的车型,同时也是为年轻消费者专属设计的一款车,不难发现云逸在继承了雪铁龙品牌乐观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还有众多年轻人喜爱的潮流元素。

在SUV云逸设计品鉴会上,PSA亚太造型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余子骞表示,“雪铁龙乐观设计理念是一种通过设计让消费者感到积极向上情感的设计理念,它的灵感来源于雪铁龙用户在驾驶过程中的乐观态度和乐于分享的愿望。”这也符合我们看到云逸时的感觉——活泼、略带俏皮、富有年轻化并且热爱生活。

“圆角矩形”是云逸身上的核心设计元素,设计师在经过了很多设计版本的创意比对后,从科技数码产品中得到了灵感,并运用到了汽车设计上,这无形之中与年轻人拉近了距离。圆角矩形元素没有棱角,结合了力量感和亲合力,让人非常舒适,这也和云逸极简、高质感的整体印象形成呼应。

云逸采用了雪铁龙全新家族前脸,整个前脸会强调几个元素,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就是贯穿前脸的雪铁龙经典的LOGO和分体式大灯,增加了前脸的辨识度,形象饱满而无攻击性,还有由内而外的力量感存在。

“精灵之瞳”LED日间行车灯和双层镀铬LOGO延伸到两侧,增加了视觉的宽度,分体式大灯可以把车头的视线中心向上抬,配合上下部具有保护性的AIRBUMP,非常有利于表现SUV车的属性。而且,因为视线中心的抬高,所以日间行车灯的可读性增加,更具安全性。

走到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和四叶草轮毂设计别具一格。所有车身侧面凹凸程度和线条,都在360°经过多次调整才设计出来,感觉非常干净、舒服;车身侧面强调ABCD柱的隐藏式设计,这让车身更加光洁、干净;车身侧面下方的Airbump套件也让云逸看起来更具有保护感,而且还具备吸能的功能。

云逸尾部的造型也与车头、车身侧面的造型一气呵成,干净饱满。尾部的后保险杠非常宽厚,最高点非常高,增强了云逸的SUV属性,让人感觉离地间隙更高;双排气管的设计虽然面积并不大,但却传达出了运动气息;“大眼睛设计”的尾灯就像人和动物水汪汪的眼睛一般,既有科技感又极具灵气。

舒适是自带的基因

舒适是雪铁龙的基因,这一点在内饰设计上尤为明显。云逸主打家的感觉,设计师想把云逸打造成真正温馨宜人的生活空间,当你走入车内的时候,会感到明亮、舒适、惬意,很容易被它整个氛围所吸引。

云逸专注于日常驾驶和旅行的舒适性,十分重视驾乘者的空间感和内心愉悦感。在带来高坐姿的同时,云逸提供给用户最宽敞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确保了最宽敞的内部空间和舒适性。沙发般质感的Sofa Look座椅则会让人有一种想在车内多呆一会的冲动,让坐车真正成为享受。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对轴距的要求,云逸中国版还在轴距上加长了60mm,做到了同级别中最大的尺寸。

除了空间感的加强,云逸也非常重视驾驶员的视觉体验。云逸拥有广泛的玻璃区域,提供360度的视觉体验。同级领先的1.01平米一体式可开启全景天窗,提供了广阔的天空视野,更加亲近大自然。

为了给驾乘者提供无与伦比的旅行舒适性,云逸运用了CAC雪铁龙领先的舒适技术。主驾驶座椅配备了6项方向的调整的方向和角度,让驾驶员有更好的视野和驾驶感受;27°的后排座椅,能够更好保护脊椎。9寸彩色显示屏、AliOS斑马智行系统和多达12项的ADAS系统更是兼顾了云逸的实用性。这样的设计,能够让驾乘者既舒适又有安全感,也让每一次的旅行都更有乐趣。

我的个性我做主

全面了解了云逸的外观内饰设计,不难看出,云逸在兼顾颜值、舒适、安全等特点的同时,也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就像本田强调运动感,丰田强调动感犀利,雪铁龙的云逸则富有亲和力,呈现了一种积极向上、温馨惬意的感觉。

个性确实是现在年轻人最鲜明的特点之一,就像人的性格各有不同,车也是一样,而有不一样才能碰撞出更多乐趣。云逸最能吸引目光的,就是能看到很多的撞色元素,这很符合年轻人个性、自信与活力的特点,也是他们表现出自己的个性的不二选择。

除此之外,专属定制也是表达个性的一种方式。借用品鉴会上独立珠宝设计师陆爱爱的话:“定制越来越成为设计的潮流,因为彰显个性成为了现在的主流思潮。”和珠宝一样,在进行珠宝私人订制工作时,定制的珠宝一定是与被定制者息息相关的,且在风格气质有独特的个性,因为每个定制者的喜好、需求都是迥然的。

为了表现车主的不同个性,云逸也提供了专属的定制服务,满足他们“我的个性我做主”的宣言。云逸有五个专属色彩选装包,消费者根据自己的个性特征,可以选择多样化的颜色搭配。不仅如此,车主还可以将自己的名字定制在车尾部,作为独特的个人标识。这样一来,云逸成为了一辆打上车主个人烙印的专属座驾,让每一辆云逸都能在茫茫车海中脱颖而出。

虽然当前所有品牌都是向年轻化、高颜值发展,但雪铁龙不跟风、不盲从,用乐观设计和专属定制引领了另一种潮流。雪铁龙用自己擅长且独特的设计理念,创造了云逸这款个性鲜明的SUV,同时还为年轻人提供了买得起的定制化产品。

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越来越多的同质化车型会逐渐失去竞争力,而像云逸这样拥有专属设计和舒适实用特点的SUV势必会成为年轻消费者新的选择。

热搜

雪铁龙、云逸SUV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