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明年新车型翻倍 大众在华开启插电混动车攻势

中国经济网 2018-12-12 10:31:1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2日讯(记者 王跃跃)昨日,大众汽车品牌在京揭幕旗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家族的新成员:混合动力版全新一代途锐、一汽-大众的迈腾GTE Concept和探岳GTE Concept。

“随着今天亮相的这三款新车型的加入,我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阵容将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拓展一倍”,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这也标志着大众汽车品牌针对中国的三阶段电动出行战略的首个阶段正式开启,在该阶段中会有多款新能源车型于接下来的三年里亮相”。

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

据冯思翰介绍,2019年,随着多款热门车型的纯电动版本迎来国产,大众汽车品牌将启动电动汽车攻势的第二阶段;至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矩阵将包括约10款车型,并且计划至2020年国产新能源汽车达30万辆。2020/2021年之后,大众汽车品牌将开启第三阶段,带来基于大众汽车品牌全新设计的MEB纯电动平台的纯电动车型。

聚焦第一阶段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大众汽车品牌基于MQB和MLB EVO平台打造,突出产品的整体品质和实用性等方面的优势。新车型将具有与燃油车近乎相同的长距离续航能力,并都经过了专门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耐久性和安全性测试。大众汽车品牌也将根据不同的车型调性,选择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采用“GTE”或“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命名方式。

迈腾GTE Concept

其中,一汽-大众在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采用了“GTE”命名。据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介绍,“GT”代表着高性能,而“E”则意味着电动化。得益于TSI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集成在变速箱中的强劲电机,这两款车型将具备大众汽车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势。两款车型将于2019年登陆中国市场。

探岳GTE Concept

上汽大众则使用“PHEV”的命名方式,旗下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均已上市。其中,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搭载了一台经优化的1.4 TSI发动机和一台集成于DQ400e 6速DSG变速箱中的电机,并且配备了容量为12.1千瓦时的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达1043公里。在混合动力模式下,新车能在7.8秒内从0加速至100公里/时。在纯电动模式下,其最大续航里程达63公里,最高时速为130公里/时。

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是大众汽车品牌首款国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4T TSI发动机、一台集成于DQ400e 6速DSG变速箱,以及12.1千瓦时的电池组成。这款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达862公里,其纯电动续航里程为52公里,混合动力版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时,0至100公里/时加速仅需8.1秒。

混合动力版全新一代途锐

此外,发布会上亮相的混合动力版全新一代途锐,搭载了一台2.0L TSI发动机和一台功率为100千瓦的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70千瓦或367马力,峰值扭矩高达7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6.3秒。容量为18千瓦时的电池能够确保车辆的纯电动续航里程约为60公里。通过功率为7.2千瓦的壁挂式充电系统,车辆只需两个半小时就能充满电。混合动力版全新一代途锐将于明年12月份登陆中国市场。

“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几款车型,更是为用户提供最多的产品选择”,冯思翰自信地说道,“大众汽车品牌现在加入到了新能源汽车的竞争中来,未来力争成为中国用户新能源车型的首选品牌”。

热搜

大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