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天津银监局连发13张罚单 多家银行贷款业务违规被罚

国际金融报 2018-02-08 09:52:26

2月7日,天津银监局连发13张罚单,共有10家银行被罚,其中包括工行、建行、农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罚金共计350万元。

记者注意到,上述罚单中,被罚案由多数与贷款“三查”(贷前调查、贷时审查和贷后检查)、贷后管理不到位等相关。虽然这些罚单的罚金并不算高,但被罚的机构众多,其中不乏工行、农行、建行等国有银行。

具体来看,中国工商银行天津武清支行、宝坻支行因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项目各被罚30万元;无独有偶,中国建设银行天津河西支行也因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项目被罚30万元。

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则因贷后管理失职导致固定资产贷款被挪用、个人贷款被挪用于证券市场共被罚60万元。与光大银行天津分行情况相似的还有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同样因贷后管理失职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共被处以60万元罚款。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天津河北支行因固定资产贷款未严格执行受托支付被罚40万元;威海市商业银行天津分行因贷款转存保证金存款被罚20万元,还因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被罚20万元……

据悉,对贷款进行“三查”一直以来都是银行信贷业务中的重点。在此前银监会公布的《2018年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中,整治违规开展存贷业务也是银监会2018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其中就提及了贷款三查严重不尽职,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固定资产投资或股权投资,违规通过理财产品、同业业务倒存,虚增存款规模等。

从银监会目前公布的罚单来看,违规开展贷款业务依然是监管的重点关注领域之一。

热搜

天津分行 银监局 理财产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