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王文辉:风险控制是决定平台经营状况的最重要因素

金融界银行 2018-05-16 13:24:11

金融界网站5月16日讯 以“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16日-17日在北京召开,深圳有喜财富董事长王文辉出席并发表演讲。

王文辉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下,金融不仅要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还要深刻吸取国际金融危机教训,把防范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生命线,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关于互联网金融领域,尤其是P2P网贷行业,近年来由于监管缺失,P2P行业一度野蛮生长,2015年底到现在先后出现了闻名全国的e租宝、中晋系和善林财富等特大非法集资诈骗案,造成了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对我国金融安全也构成威胁。

有鉴于此,近年来国内互联网金融的监管逐步升级强化。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文件对P2P行业进行监管,并最终明确网贷合规备案的最后期限是今年6月底。王文辉称在国家的强力监管之下,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将得到有效控制,P2P将走上健康、有序和快速发展的轨道。

对于P2P经营来讲,王文辉表示合规只是必要条件,在此前提下,对于撮合项目的风险控制则是决定平台经营状况和投资人资金安全的最重要因素。

热搜

王文辉 2018中国金融论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