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维塔斯·瓦西里奥斯卡斯:中国的金融科技水平已超越欧洲

金融界银行 2018-05-16 14:43:04

金融界网站5月16日讯 以“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金融论坛于5月16日-17日在北京召开,立陶宛央行董事会主席、欧洲央行管理委员维塔斯•瓦西里奥斯卡斯出席并发表演讲。

维塔斯•瓦西里奥斯卡斯表示金融科技不仅仅为中国在国内打开了巨大的市场,在全球也打开了巨大的市场。

维塔斯•瓦西里奥斯卡斯指出,金融行业国内的市场也都借着科技的力量进入到了世界的市场,而且中国的金融科技的发展也引起了全球的关注,中国的金融科技创新也是在中国“16+1”研究院的领导之下获得了巨大的发展,而且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金融科技工具出现,维塔斯•瓦西里奥斯卡斯认为现在中国的金融科技水平已经超越了欧洲。

关于金融科技的潜能,维塔斯•瓦西里奥斯卡斯表示创新的金融科技可以为实现更多的及时付款,也就是说,融资的渠道会越来越多,金融科技会增加金融普惠性。其次金融科技会增强数字化,而且会增加交易的透明度,比如全球洗钱,在全球转换的时候,可以通过更新的金融科技进行监控。

金融创新改变了传统金融的融资方式,能够提供更多的融资途径,但对于现在传统的金融机构是一种挑战,他们必须要进行改变,拥抱科技,否则将面临市场带来的危机。

谈到风险,维塔斯•瓦西里奥斯卡斯表示,在数字化的进程当中网络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现在欧洲正在经历开放式银行的转变,所以欧洲对于网络安全更加重视,央行和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这一领域最近也采取了很多的工作。虽然说我们的数字化会带来一些风险,同时也要意识到这样一种新的科技发展可能会带来影子银行的产生。

据维塔斯•瓦西里奥斯卡斯介绍,对于欧洲未来的定位,未来要瞄准高新科技的金融科技和开放的银行市场,现在已经逐步开始建立这样的体系。明年我们准备推出一项新的金融科技,这是欧洲与不同的国家和区域性的金融机构联合研发的,是基于领先的区块链的技术之上开发的一项更领先的技术,预计在三个月的时间会完成电子支付全网的配置,所以这样的一个新的科技,能够为所有的银行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当然也会降低资金的要求和成本,而且会减少金融许可证的颁发,这样能够让欧洲整个经济和金融活跃起来。

热搜

金融科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