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任德奇:绝不辜负中央重托 绝不辜负交行干部员工期望

金融界银行 2018-06-14 07:25:32

金融界网站讯 6月11日下午,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组部干部四局局长钟海东同志宣布中央关于总行领导班子补充的决定,任德奇同志任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拟任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副董事长、行长职务的任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

6月11日下午,交通银行党委(扩大)会议在沪召开

钟海东局长在讲话时指出,这次补充交行领导班子,是中央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的精神,从加强交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交行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

钟海东局长在介绍任德奇同志时说,任德奇同志政治素质好,长期在商业银行工作,熟悉银行信贷和风险管理业务,经营管理能力比较强,视野开阔,有开拓创新精神,工作勤勉,肯于钻研,严谨细致,低调谦和,要求自己比较严格。中央认为,任德奇同志担任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是合适的,相信大家一定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任德奇同志的工作,也相信任德奇同志一定会很快进入角色,积极协助彭纯同志,与班子其他同志紧密配合、相互支持,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开创工作新局面。

钟海东局长强调,交行是中国最早的银行之一,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交行领导班子——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金融业发展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经营管理水平,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更好地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要加强党性锻炼,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完善议事协调制度和运行机制,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听取不同意见,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培养、选拔、使用“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金融人才;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鼓励引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如磐石反对腐败,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彭纯同志讲话

彭纯同志在讲话中表示,交行党委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这次交行领导班子的充实调整,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交行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也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交行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中组部的直接指导下,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全面防控金融风险,不断深化金融改革,促进交行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不辜负中央对我们的重托和期望。对中央决定任德奇同志到交通银行任职表示热烈欢迎。任德奇同志到交行任职,将进一步加强交行领导班子建设,推动交行经营管理再上新的台阶。

彭纯同志强调——

一是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此次班子调整充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交行的发展优势,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努力把交行领导班子打造成引领和推动交行高质量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

二是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以好干部标准和新时期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求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指示,结合交行实践,突出“忠诚担当、基层成长、实践检验、勇于创新、廉洁自律”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完善科学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把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推进交行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三是要深入推进幸福交行家园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从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深化完善企业文化体系、民主管理体系、员工福利体系、员工荣誉体系、职业成长体系,切实办好员工身边的小事实事具体事,让10万员工与交行共同成长、共享交行的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和敬业度,努力建设全行员工共同的职业家园和成长家园。

四是要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当前,全行经营管理任务十分繁重,面临的挑战非常严峻,全行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内涵,贯彻“三增三降”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为“两化”加油、给“双轮”加力、向“双线”充电,促进交行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努力开创全行改革发展新局面。

任德奇同志讲话

任德奇同志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完全服从组织安排,决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彭纯同志为班长的交行党委班子带领下,紧密团结各位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全行干部员工,忠诚担当、勤政务实,全力以赴、恪尽职守,绝不辜负中央的重托,绝不辜负全行广大干部员工的期望。

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是要踏踏实实做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支持配合彭纯董事长工作,维护班子团结,在党委领导下,认真贯彻党委会、董事会决策部署,自觉接受监事会监督,立足实际,积极担当作为,守牢风险底线,全力推动交行改革发展事业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清清白白做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坚守廉洁自律,严格要求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全行干部员工的监督。

会议由彭纯同志主持,中组部干部四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党员行领导,总行各部门和保障中心正、副职负责人,在沪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搜

交行 中央决定 干部标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