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汇丰银行成为首家服务爱尔兰RQFII的托管行

金融界银行 2018-06-21 11:44:41

金融界网站讯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中国”)今日宣布,已协助一家国际资产管理集团旗下的爱尔兰资产管理公司成功获得爱尔兰的首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该公司可通过RQFII制度直接投资中国债券和股票市场。汇丰作为该公司的中国境内托管行,协助其办理了爱尔兰首个RQFII资格的申请。

汇丰证券服务环球主管(代理)高德斐表示:“此次汇丰协助客户获得首家爱尔兰RQFII资格,再次证明了我们出色的服务能力。汇丰有能力帮助客户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协助和支持其开展一系列的证券金融产品投资。爱尔兰是全球主要的基金注册地之一,所以本次的RQFII资格获批显得尤为重要。”

汇丰证券服务环球信托业务主管Ronnie Griffin表示:“爱尔兰的首个RQFII获批,表明了国际基金经理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需求不断增长,也显示出爱尔兰在服务国际基金方面的能力和优势,可以协助基金经理及其管理的基金产品通过RQFII与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等渠道进入中国资本市场。汇丰在亚太市场拥有长期的服务客户及联结市场机遇的成功经验,在协助爱尔兰注册的基金和基金经理获得RQFII资格和额度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汇丰中国证券服务部总监钟咏苓表示:“中国致力于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为海外投资者的参与提供便利。最近公布的与RQFII相关的外汇管理改革和对冲汇率风险措施,提升了海外投资者在流动性和汇率风险管理方面的便利度和灵活性,将进一步鼓励海外投资者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汇丰在RQFII境内托管业务领域的领先地位将有助于我们与全球客户共同把握中国市场的增长机遇。”

本月,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每月资金汇出不超过上年末境内总资产20%的限制,并且取消了QFII、RQFII的本金锁定期要求,允许QFII、RQFII对其境内投资进行外汇套保,对冲汇率风险。

自2011年正式启动以来,RQFII试点区域现已覆盖19个海外市场。汇丰已分别协助其中14个市场的客户获得了首个或首批RQFII资格,是唯一一家具备这一服务规模和能力的托管行。

获得R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可投资于中国市场上广泛的人民币计价投资产品,包括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和股指期货,并可参与新股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股票增发和配股的申购。

热搜

汇丰 爱尔兰 RQFII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