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苏宁消金股权变更获批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2-08-25 09:31:47

  8月23日,银保监会发布批复公告,同意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银行”)受让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易购”)持有的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消金”)36%股权和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宁消金5%股权;法国巴黎银行受让苏宁易购持有的苏宁消金3%股权。

  公告显示,此次股权变更完成后,南京银行、先声再康江苏药业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集团、苏宁易购、法国巴黎银行将分别持有苏宁消金56%、16%、15%、10%和3%的股权。

  苏宁消金官网显示,该公司为苏宁易购、先声再康江苏药业有限公司、南京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个人金融集团和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苏宁消金在2015年成立,其初始注册资本3亿元,2016年10月增资3亿元,注册资本至6亿元,总部设在南京,是以互联网零售企业为主发起人的消费金融公司。

  今年8月南京银行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收购苏宁消金股权完成后,该行消费金融(CFC)将围绕中端客群定位,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体系,着力整合传统线下和互联网线上获客渠道,不断提升核心竞争优势,在全国市场释放增长潜能,打造形成南京银行业务发展和利润创造的新增长点。截至上半年末,CFC消费贷款余额437亿元,较年初增长18亿元,累计服务客户2356万户。

热搜

苏宁消金 股权变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