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晓美机器人帮助每个发型师实现价值认同,助每一位发型师都会设计

创业邦 2018-02-24 16:32:25

晓美机器人是杭州数为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发型设计产品。它是由美发行业的专家与风格美学大师共同给机器制定相应的学习规则,让机器自主智能的学习对人脸五官的各项特征的识别,并通过不断的学习进化,完成对脸型风格的判断并能给出符合大众审美的发型设计方案。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美发对大部分女性来说是一项个性化的服务,同样的一款发型,受到个人气质脸型发质等不同因素的影响,在不同的人身上呈现出来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美发是一项量身定做的服务,要求发型师能对每个不同的人根据她独特的气质设计符合她身份的发型,而这样的设计能力对于发型师来说要求比较高。

其次,头发具有短期的不可再生性,并且直接影响一个人的整体风格,因此一旦发型做失败,那对于顾客来说是一个严重的后果。顾客至少两三个月都会对自己的形象不满意,如果服务的是特别挑剔的顾客,那作为发型师收到顾客的投诉也是家常便饭,并且顾客几乎不可能再会找同一个发型师做发型。发型做失败了,大部分情况下是没有办法补救的,只能等新头发长出来。发型失败所造成的后果,不仅当事人心里不舒服,发型师也会产生自我怀疑与否定。

针对这些情况,数为科技研发了晓美机器人,晓美机器人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与专家规则的加持,可以做到帮助顾客判断风格,给出适合顾客的发型设计方案。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挑战在于:

1、行业现状比较混乱,美业行业一直以来都比较分散经营;

2、顾客体验较差,做出来的发型与自己想要的发型完全不一样,顾客与发型师之间沟通存在一定的隔阂;

机会则在于:

1、人工智能的到来,能极大的提升顾客在消费的时候的体验,真正做到“千人千面”,为每一个顾客量身定制;

2、整个各方面资源,则有可能成为行业领头羊。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晓美机器人可以协助发型师完成对客人五官风格的智能识别,智能判断顾客个性化美发需求,智能组合发型设计元素并智能生成发型设计讲解方案(视频),最终实现对每一位客人发型设计的 “智能化”“个性化”私人定制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晓美机器人是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能做到对每一个顾客的风格进行识别,并且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断的自我训练,提高自己的识别准确率,最终帮助发型师为顾客设计出量身定制的发型设计方案。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2018年3月正式在浙江、湖北、河北、四川、广东大力推广,2018年年底达到10万精准付费用户的目标。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晓美机器人完全引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中的深度学习与人脸识别,这在美业这个领域中是绝无仅有的,晓美机器人是美业第一款人工智能产品,并可以智能的生成图文视频设计方案,方便发型师与顾客进行深入的沟通。

初页:如何使用这款产品呢?

晓美机器人作为一项功能被搭载在美业助手APP中,用户只需要下载美业助手APP,即可使用晓美机器人功能。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