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财神看市】A股当自强

阿尔法工场 2018-04-19 08:50:37

周三的A股,要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走的是降准,而下半场走的是国产替代。

我们先来说说上半场,整个市场受昨天盘后降准的消息不出意外的高开,不过好在整体高开的幅度并不大,这一点给周三午后能强势反抽打下了基础,为什么这样说呢?

A股历来在大跌后的利好,只要是大幅高开的,当日的缺口都是大概率被回补的,缺口越大向下杀的力度越大,因为消息不能改变趋势。

而周三正因为高开的并不多,大部分个股也只是一个象征性的高开,所以日内的杀跌动能并不足。当然做戏做全套,高开后的回补缺口,然后延续周二的惯性做出了一轮下跌,但在上午的盘中已经比较明显的感觉到了个股杀不动了。

于是我们就看到,当指数再一次打出新低,并且把2月9日的低点击穿后,在技术指标底背离的情况下,资金开始了逐步的进场。

特别是临午间收盘的时候,科技股开始启动了。

午后大盘全面进入到科技股的节奏,紫光国芯的强势涨停吹响了科技股反攻的冲锋号。

科技股到收盘大面积涨停板,不管有老牌的中科曙光、兆易创新,还有这轮“数字中国”的龙头太极股份、北信源也都封住涨停。

小财神在周二的财神看市中就有提到,目前的大盘想要成功企稳,并且维持住人气,那么只有科技股,虽然科技股目前的估值并不便宜,他们后面或许也会出现明显的价值回归,但是只要趋势还在,他们就是核心板块,要相信趋势的力量。

那么周二创业板的绝地反击和主板的上下影线,是否意味着大盘已经结束了调整呢?小财神个人的看法是未必,至少到周三收盘还言时尚早。

我们先看上证指数,虽然目前日线已经出现了底背离,但是并没有右侧确认,目前还是左侧运行,想要右侧确认就需要指数连续的上攻,特别是本周余下的两个交易日,必须保持强势。

同样权重指数的上证50和沪深300的形态和上证指数基本一致,他们都有同样的问题,周三虽然化解了一定的短线风险,但是他们的中期调整远远还没有结束。

目前指数中最大的看点,小财神依旧认为是创业板,虽然日线创业板也同样存在一定调整的压力,但是周线上,月线上,大趋势上创业板则要比主板乐观的多。

但是短线上,不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周三的阳线不是胜利,只是把自己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想要回到平原不能有一丝的懈怠,如果周四和周五不能继续强势上攻的话,警报将会再一次拉响。

最后,从中兴通讯这次再次被处罚,我们有危机感,我们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差距,不要在一切都停留在嘴炮,键盘侠改变不了现状,空谈误国,实业兴邦。

国货当自强,A股倒下了一个中兴通讯,但一定会站起来了无数个“紫光国芯”。

转载请注明来源:【财神看市】A股当自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