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奈飞为何不停“打脸”看空者

阿尔法工场 2018-04-19 08:50:36

01

空头被打脸

奈飞(Nasdaq:NFLX)让看空者再一次被打脸。

该公司2018年Q1收入(下图中柱形图显示了奈飞收入增长趋势)、每股收益和新订户数量均高于华尔街预期。


奈飞截至Q1期末的总订户数超过了1.25亿,增幅为741万,高于华尔街预期的632万;其中美国国内新增订户数约为196万,国际新增订户数约为546万。

当季视频流媒体业务总收入同比增长40.4%,至36亿美元,增速创下6年新高。每股收益增至0.64美元。

过去两年来,奈飞将其业务拓展到了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看到,从去年Q2开始,奈飞国际订户规模一直领先国内订户数。

空头们认为,随着美国市场趋于饱和,奈飞的本土业务可能会放缓。但事实并非如此。

与国际订户增速一样,过去7个季度,奈飞国内订户增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

在过去一年中,奈飞所有区域的平均售价均有所提高,这也助推了销售额和利润的飙升。

分析师表示,奈飞国内和国际业务增速不仅没有放缓的迹象,甚至于平均售价的提升也没有影响该公司业务的增长。

可以看到,尽管平均售价提高,但订户数却有增无减。这显示出,消费者对奈飞的热情并未因提价而减退。

奈飞在Q1放映的原创剧集包括《副本》、《杰西卡·琼斯》、《格蕾丝与弗兰基第四季》、《小镇滋味》等。

分析师表示,奈飞在美国本土市场仍有15%的提价空间,而国际业务提价的空间则更大。与此同时,考虑到本土市场与国际市场存在18%左右的价差,因此即使本土市场不提价,仅依赖国际市场提价,也足以推动奈飞业务继续增长。预计,国际业务提价10%,奈飞流媒体业务整体收入将增长4.9%。

02

空头的逻辑

在空头看来,奈飞存在的风险之一就是股价被超买。

目前,奈飞尚未进入业务放缓阶段,并且与一些大型媒体/互联网公司相比,奈飞的估值并不夸张。不过,空头的担心也并非没有道理。

奈飞的债务水平不断上升,管理层在Q1业绩电话会议上就表示,未来可能还会增发债券。

奈飞目前的现金规模约为26亿美元,未来将通过负债来为原创内容融资。管理层认为,债务融资成本确实要低于股权融资。管理层表示,奈飞债务占企业价值的比重(下图显示了奈飞债务占总收入比重的变动趋势)并不高。

不妨做个对比。迪士尼目前净债务规模约为210亿美元,市值在1500亿美元左右;奈飞净债务规模在20亿美元左右,市值约为1460亿美元。

分析师指出,在业务保持增长的情况下,奈飞的债务并不是问题;可是如果订户增长放缓或者经营面临变数,奈飞偿还债务的能力就是个问题。

让分析师感到担忧的另一个问题则是奈飞的现金流。该公司Q1自由现金流为-2.87亿美元,并没有华尔街预期的那样糟糕,但这仅仅是因为内容付费上的时间差。

2017年,奈飞在内容上的支出约为98亿美元,其中原创内容支出约为63亿美元。预计2018年在内容上的支出为75亿-80亿美元,包括连续剧、电影、纪录片、喜剧专题片以及非英语影视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为了迎合全球订户的喜好而制作。

下图显示了主要竞争对手在内容上的支出情况。可以看出,NBC环球、福克斯、时代华纳(HBO母公司)以及迪士尼均十分重视内容上的支出。

分析师表示,奈飞需要拿出更多能与《纸牌屋》这样的大热电视剧相媲美的作品,才能够保持与HBO(其热门作品包括《权利的游戏》、《硅谷》、《西部世界》)等竞争对手旗鼓相当的态势。而这无不需要资金的支持。

尽管订户数量大幅增长,但管理层对自由现金流的预期并没有什么改善。

预计2018年自由现金流为-30亿至-40亿美元,并且随着原创内容支出的迅速扩大,自由现金流为负的状况可能还会持续数年。也就是说,这家业务看上去风风火火的公司,创造现金流的能力并不强。

转载请注明来源:【美股】奈飞为何不停“打脸”看空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