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资界链讯|医疗大数据企业思派网络完成数千万美金 C 轮融资

投资界  Sunny  2018-04-19 10:18:00

投资界4月17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医疗大数据企业思派网络已经完成了数千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领投。

据悉,本轮融资后思派网络将继续提升医疗大数据的质量与完整性,扩大线下支点,并进一步拓展公司与医院、药企、保险企业的合作。

思派网络最初从服务肿瘤医生入手,解决医生的科研与患者管理需求。由建立患者临床数据库及患者随访管理系统出发,目前公司已经形成SMO(临床试验现场管理)、RWE(真实世界研究)、DTP(肿瘤专业药房)、PPO(肿瘤优选专家网络)四个业务板块,建立了临床肿瘤数据和临床肿瘤医学业务(SMO+RWE)、医疗业务(DTP+PPO)之间的闭环,为患者、医生、药企、保险公司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据透露,2017年思派网络已经完成1亿多营收,预计今年收入将达到8亿左右。

中国目前没有肿瘤专科EMR系统,缺乏提供多医院、广覆盖的相对标准的持续数据源。制药企业和研发机构对数据的需求还在相对早期阶段,相关政策法规有待发展。囿于几个核心因素的限制,在中国开展肿瘤数据业务比美国困难多倍。成熟的多医院多科室标准肿瘤专科EMR体系的建立和运行耗时长。

创始人马旭广认为,未来十年中国将逐渐形成医疗大数据生态,在这一生态系统中将包括医疗专业领域公司、医疗数据技术平台类公司及医疗相关机构。在专病领域产生具有独立造血能力的肿瘤大数据头部公司后,还会有其他医疗领域的大数据公司出现。同时平台型医疗大数据国家队,在医疗数据处理上技术领先的创业企业都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专病领域和平台公司的结合将会让中国医疗大数据有更加辽阔的发展空间。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Sunny,原文:http://news.pedaily.cn/201804/430241.s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