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首发|数字货币市场分析公司比特易完成首轮战略融资,软银中国与蓝驰创投领投

创业邦 2018-04-26 10:02:27

近日,创业邦获悉,数字货币市场分析公司比特易宣布完成首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软银中国资本(SBCVC)和蓝驰创投(BlueRun Ventures)。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的完善和技术研发。

比特易是一家数字货币市场专业分析平台,为数字货币投资者提供专业的市场分析工具、数据指标和风险管理策略,帮助投资者控制数字货币投资风险;同时,比特易也在为监管机构、行业研究机构提供市场数据监控,项目风险监控,非法交易发现与监控等各项专业服务。

从数据分析与风险监控入手

2017年4月,适逢比特币市场交易活跃,比特易创始人惠轶判断其后会大有增长,同时也会遇到很多问题。对于处于早期阶段的比特币市场,发现与衡量风险、合理定价是刚需存在。他决定从数据分析和风险监控的角度入手,解决数字货币市场生态当前面临的挑战和障碍。

由于市场处于早期,数据基础设施缺失,惠轶带领团队通过对交易数据、项目监控来记录与建立新的指标,以此来发现、刻画风险以及判断定价是否合理等。

从2017年4月开发至今,比特易平台现已拥有两款核心产品:biteye和比特易。

biteye是一个基于AI与大数据技术的专业数字货币市场风险监控系统,可为各类监管机构和行业研究机构提供定制化的数据监控服务。该系统覆盖全球所有数字货币发行、交易、资金进出的信息,并通过智能化的风险发现系统,实时跟踪、记录欺诈项目、价格操纵、内幕交易、洗钱等各类行为。

另一款产品比特易则是业界领先的数字货币市场数据分析工具,可提供覆盖全球数字货币市场的交易数据、交易指标分析,风险提示与风险指标等,帮助投资者有效控制数字货币投资风险。

目前,两款核心产品处于内测阶段,已为约50家投资机构提供数字货币市场的数据分析和投资分析服务,通过比特易投资分析服务管理的相关机构资金已达数亿美元。下一阶段,比特易平台将推出面向数字货币市场中小投资者的产品版本,提供包括对比特币交易市场内资金流向、价格分布、交易分布等内容。未来,比特易平台的收入将主要来自对投资机构提供的定制化服务,包括专业化的数据与市场分析、投资策略分析等服务。

数字货币生态存在大量商业机会

在竞争激烈的比特币市场之中,惠轶认为比特易平台的优势在于:入局较早,有先发优势;在相关数据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发方面的积累;以及来自软银中国与蓝驰创投的战略支持等。

尽管数字货币市场目前关注者众,但大部分顶级VC目前对数字货币领域投资仍持谨慎态度,对于此次出手投资,蓝驰创投执行董事曹巍介绍道:“比特易以一个非常前沿的视角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去解决数字货币生态目前面临的一些根本性问题,这是打动蓝驰进行投资的原因”。

曹巍还谈到,蓝驰创投希望通过对比特易在资金、资源、人才方面的注入,能够帮助比特易在几个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和研发: 包括数字货币监管技术的研究,比如如何更好的杜绝洗钱,怎么样智能化的做到反项目欺诈、反价格操纵,包括建立起适合数字货币这种市场的全新分析体系,相关的数据、指标、工具、方法、服务等,包括如何更好的进行投资者教育,提高数字货币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他认为,这些都是在数字货币生态中很大的商业机会。

对于整体市场的发展趋势,惠轶认为尽管当前有下行之态势,但泡沫仍未完全破灭。币市的交易速度约为股市的六倍,轮转周期同理,约为半年到一年,在他看来,币市大约还会经历三个月至半年的熊市周期,经历泡沫破灭后,会有更合理的规则出现。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