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专注解决物流经营管理领域的SAAS云服务

创业邦 2018-04-26 16:31:16

途途主要专注于物流运输、货车经销和货车挂靠企业经营管理的SAAS服务,方便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方便运输管理,增加货车销售额,管理融资租赁、年检保险到期,降低车辆资金风险,减少经营成本,提高车辆安全管理。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目前国内运输车辆有1368万辆,物流企业257万家,大多数在很多中小城市、县、乡、镇发展。

物流企业:自有车辆无法保障有效运输,要扩大生产规模,不好招司机又缺乏资金,引入社会车辆挂靠难管理,外调车辆管控差,且运输效率低;挂靠的车辆管理和安全风险压力大,车辆逾期负债多,年检保险等业务反馈差,拓展分部担心管理难,转型做运输却信息不对称,货车代售竞争多,推广渠道有限,同类竞争压力大,销售管理混乱,厂家车贷额度有限。

车主:缺乏购买资金,银行不支持个人货车分期,只能挂靠公司让公司担保贷款,经销商车贷额度低手续费高,且多地不让上个人户,车辆上户、办证补证、事故处理等时间和资金成本大,结运费时个人无法开增值税发票。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目前同类产品相对较少,在国家环保和交通扶贫的政策引导下,大量的车辆更新换代,而且都往大吨位车辆发展,那么相对应的,物流融资租赁市场将会是一块大市场,在增值税政策的推进下,个体户转型企业化经营已是趋势,那么对管理软件和经营性工具的需求也会是刚需。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以融资租赁管理为切入点,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方便运输管理,增加货车销售额,管理融资租赁、年检保险到期,降低车辆资金风险,减少经营成本,提高车辆安全管理,加强企业与司机的沟通;然后再提供金融对接,车辆分期等服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企业管理经营难:通过SAAS云服务打通协同无缝管理,帮助物流企业、发展、转型、拓展经营。

购车资金压力大:经过数据分析,平台对接车辆分期服务。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目前产品已完成SAAS企业管理端,未来将对接金融服务,并整合平台企业进行物流活动,无需企业自己在各地设立分站,通过平台上的其它企业就能实现物流转运等操作。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同行的产品现阶段都是只做企业管理软件,人性化易用性有所差异,切入点也和我们有所不同,物流融资租赁从SAAS端入手的现在大部是TMS、WMS类的产品,而我们是从挂靠公司入手,现在市场上的公司最多的是挂靠公司,大部分的车辆也是挂靠在公司,自主经营的,所以在切入挂靠公司来做融资租赁和SAAS管理,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挂靠公司的运输税务成本最低,同时又从事货车销售,如果帮助这类企业进入物流运输,相信会给现有的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因此我们产品以挂靠公司为切入点,提供挂靠企业管理、运输管理、销售管理。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