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资界快讯|江苏新元素医药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优选资本领投

投资界  rica  2018-06-21 08:09:00

投资界6月21日消息,江苏新元素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优选资本领投,中钰资本等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新元素医药的治疗痛风新药在全球的临床推进工作,以及其他管线产品的开发。此前,新元素医药于2017年初完成A轮融资,由凯泰资本独家投资。

资料显示,新元素医药创办于2012年3月为中美合资企业,是一家以创新药研发为核心的生物医药公司。尤其在代谢病领域,其痛风创新药具有极佳的疗效和显着的安全性等方面的优势,在抗乳腺癌和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NASH)等领域也有产品管线。

据新元素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史东方博士介绍,在全球范围内,痛风领域药物在近数十年鲜有突破。

目前,新元素医药1.1类抗痛风药物ABP-601已经进入美国IND准备和申报阶段,其临床前的实验结果显示,该药在动物体内促尿酸排泄效果远远优于目前任何一款已上市的药物,且未有肝脏、肾脏以及胃肠道和心血管等毒副作用,在成药性方面也表现优异。ABP-601有极佳的疗效和极高的安全性,该药可能克服目前痛风药物面临的毒性大、患者无法长期服用的弊病,有望进入国际、国内市场。

史博士还表示,在新元素医药抗痛风药物的研发平台中,除了促进尿酸排泄药物,也涉及抑制尿酸生成创新药物的研发。同时,公司在研的管线产品还包括抗乳腺癌和治疗NASH等领域的创新药,其中的部分管线产品即将进入临床前或临床研究。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rica,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6/432653.s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