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当所有人都在裸奔时,还穿着泳裤的就会十分显眼

阿尔法工场 2018-06-21 08:27:20

中弘股份收盘1.02元,盘中最低0.99元,这也是A股最近的10多年以来首个非st股跌破面值。A股没能在涨幅上和国际接轨,倒是在仙股上提前一步要和国际接轨了。

A股“破面”是一个什么概念呢?这样说,此前即便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引发的大熊市,哪怕是指数跌到1664点,哪怕是长达6年的熊市,A股都没出现过非st跌破面值。

此前发生跌破面值的一个是已经退市的长油,另一个是已经停牌的st海润,所以从此次中弘股份的破面,一方面反映了A股市场目前的两极分化的严重程度,另一方面也说明A股正在向健康的方向发展。

不过单就中弘股份这个个股来看,即便是今天收盘价1.02元来计算,他的市值依然高达85亿,按照他目前的财务状态,即便不会马上退市,股价跌到0.5元下面去也是大概率的结果。

回到A股盘面,周三大盘走出了V字形的反转,收盘微涨0.27%,创业板收盘上证1.08%,不过指数尾盘走弱迹象还是比较明显,特别是创业板盘中一度涨幅逼近2%,尾盘回落将近一半的涨幅。

那么周三的这根探底回升的阳线是否已经可以认为大盘结束了调整呢?小财神觉得还需要后面几个交易日来确认,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周三阳线的实体太小了,并且也没有能够切入到周二阴线的半分位,即便是反弹偏强的创业板也未能触及。

所以周三股指的探底阳线虽然让大盘在2850上方止跌看到了初步的希望,但如果指数不能成功的站稳到周二中阴线的半分位上方的话,股指不能排除继续探底的可能。

板块个股方面,在经历了周二爆锤后,个股的活跃度回升还是比较快的,全天涨停家数50家。特别是钢铁、地产这两个最近小财神一直在提的板块,在指数反弹的时候他们继续延续了近期的强势,地产龙头新城控股收盘几乎涨停。

而钢铁股的表现更为抢眼,西宁特钢、柳钢股份、八一钢铁、首钢股份、中钢国际都是涨停收盘,钢铁板块显示了很强的自我修复能力,这是近期大部分板块不具备的能力。

目前除了几个年初大跌的权重板块外,其他的板块并没有合力,更多的还是个股的各自为战。

同时我们看跌幅榜上,跌停的家数也同样超过50家,所以周三的反弹更多的还是近期强势股的延续,并非是跌到位后个股的一种自我修复。从以往的历史经验看,反弹的确立一定是会有超跌股参与其中。

所以,如果大家希望通过对个股的分析,来判断大盘的话,小财神个人觉得可以注意上市涨幅不及预期的工业互联。他是否止跌很可能会成为大盘全面反攻的一个风向标。

对于近期市场,小财神还有一个个人的看法,我觉得目前是一个非常好的观察个股的时机,当下的是个股几乎所有的都在裸奔,于是那么一小部分还穿着泳裤的个股就会显得十分的显眼。

比如像周三涨停的远望谷,近期不管大盘逆势上攻的厦工股份,还有像不光抗跌,还自我修复能力极强的东江环保。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563.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