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资界快讯|微课之家获 2500 万元 Pre-A 轮融资 为体制内教师提供微课服务

投资界  Jerry  2018-06-21 08:51:00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1日,微课教育服务商 “微课之家” 宣布,近日完成了由东莞多维教育集团领投的 2500 万元 Pre-A 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迭代、优化服务体系及市场推广。

资料显示,微课之家隶属于武汉均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为体制内中小学、老师和学生提供微课教学服务,目前产品有二:微课制作工具“汗微·微课宝” 和微课教育平台 “微课之家”,针对 K12 教育提供从制作到教学应用的一体化微课解决方案。

从工具端看,体制内学校老师有知识沉淀和教学技巧,也有制作微课的需求,但缺乏录制技能和场景,拍摄或录屏软件难以满足录制课程的专门需求。因而“汗微·微课宝”会针对不同课堂场景来设置功能,例如课件、板书、试题讲解、实验操作等,也支持实时编辑。未来,还计划对不同学科设置更多定制化模块。

平台端则是解决分享需求,“微课之家” 连接了学生、老师和学校,支持学习、反馈和交流。自有的录制工具可以给平台导流,有 70% 的老师会将用汗微·微课宝录制好的课程直接分享到微课之家上。目前,平台已累计有 10 万多个微课视频、6 万多个课件。累计老师超过 3.5 万,累计学生用户超过 6 万,月活比例约为 45%。

此外,微课之家平台今年年初上线了打赏、付费观看等功能,将单纯的知识分享转换为知识付费,已有2000 余名老师选择开通。老师可以为自己的课程设定价格,一般成单元的定价 5 元,成体系的定价 20 元左右;推广和营销则大部分由老师自行完成,平台有计划选择一些重点中小学的名师进行扶持,以优质内容吸引更多学生进入平台,未来还将开设直播课程。

从市场来看,2016 年,K12 在校生人数合计 1.83 亿,且预计由于二胎政策还会持续提升。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约为 2402 亿元,服务已经逐渐标准化、产品化,回归本质,最重要的还是内容,现有的体制内教师资源仍有开发空间。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作者:Jerry,原文:http://pe.pedaily.cn/201806/432657.shtml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