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水做空欢聚时代:虚拟礼物90%来自于公司服务器或主播自己

中国科技新闻网 2020-11-19 11:17:35

中国科技新闻网11月19日讯(孔辰) 11月18日,知名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在对外公开表示,该机构正在做空美股上市公司欢聚时代,并声称,欢聚直播业务90%收入为假,欢聚时代的海外版本Bigo Live 80%收入造假。

受到做空消息影响,欢聚时代股价下跌超过26%至73.66美元。

做空机构浑水在报告中表示,该机构对欢聚时代的质疑主要有三个方面:欢聚的虚拟礼物50%来自于公司自身服务器,40%来自外部机器人或主播自己;由于虚拟礼物造假,头部主播收入不如外界想象得高;管理主播的公会参与造假。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百度刚刚对外宣布,已经和欢聚集团签署约束性协议,将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即“YY直播”),总交易金额约为36亿美元,交易预期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