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债收盘】美债伴随美联储言论下滑 关注鲍威尔讲话与非农报告

FX168财经网 2018-02-24 05:54:3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2月23日)下跌,此前美联储公布了货币政策报告,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了讲话。

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本周稍早触及2.95%的四年高位,周五尾盘跌至2.871%。3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低,报3.158%。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势,来源:CNBC、FX168财经网)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本周稍早触及2008年高点,周五也走低。债券的一些强势似乎来自于上周晚些时候的购买。

“我认为你看到的是买入,因为债券在本周的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压力之下,可能是覆盖一些空头头寸,”嘉信理财研究中心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表示,但“只要经济数据持续显示经济增长高于潜力,我们将继续看到收益率走高。”

尽管周五的经济数据不太可能影响市场,但Jones表示,投资者将为下周的另一份就业报告做准备,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货币政策讲话。

“他还是有点不为人知。他一直被认为是受到共识驱动的、跟耶伦相像的美联储主席,但一直以来都有一套新的经济数据。我们真的不知道他对货币政策的态度或哲学。”

美联储周五向国会发布了其货币政策报告,警告国会议员们,经济可能已经超出充分就业,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美联储还表示,在通胀压力保持温和的情况下,经济正以稳定的速度增长。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预计,随着货币政策立场的进一步逐步调整,经济活动将以温和的步伐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将保持强劲,"报告称。该报告呼应了先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措辞。

校对:浚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