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央行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净回笼400亿

金融界债券频道 2018-03-09 09:13:08
摘要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 3月9日(周五)央行今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金融界债券频道讯 3月9日(周五)央行公告称,因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2018年3月9日人民银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4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400亿。

分析人士认为:月初流动性扰动因素少,月末财政支出补充流动性,跨月后市场资金面处于相对宽松状态,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多以“削峰”为主要特征。

3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下降,在过去6个交易日,除了3月7日央行等量续作到期的1055亿元MLF之外,其余5日均未足量对冲到期逆回购,累计净回笼2700亿元。

3月份流动性风险点集中在下半月。临近15日,税期高峰来临,流动性供求压力边际加大,机构开始为跨季做准备,可能进一步放大流动性波动。

热搜

央行 公开市场 资金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