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非农就业报告强于预期 美债收益率上涨

FX168财经网 2018-03-10 08:45:31

因就业报告强于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3月9日)走高。

在强劲的就业数据之后,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282%,与2月28日的高点相匹配,这是自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收益率随后降至2.27%。

美市尾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896%,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升至3.153%。债券收益率与价格成反比。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美国经济新增31.3万个就业岗位,远超华尔街预期,而失业率为4.1%。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增长20万人,失业率将下降10个百分点至4%。工资增幅低于预期,当月增长0.1%,按年率计算增长2.6%。

芝加哥咨询公司Bianco Research负责人Jim Bianco说,这份报告“温和利空。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3%将成为一个可怕的目标……债券经理们的持仓已经非常地看空,这是反向操作。

除了就业数据,政治发展也让市场保持警惕。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签署了两项声明,将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预计关税将在15天内生效,并将对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铝征收10%的关税。但加拿大和墨西哥被豁免。

与此同时,特朗普已接受邀请,于5月前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

韩国国家安全办公室主任郑重渊周四表示,这位朝鲜领导人“迫切希望尽快会见特朗普总统”。

央行方面,日本央行周五维持其货币政策不变,维持对经济的乐观看法。

热搜

就业数据 美国国债 非农就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